>>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点亮梦想音乐公益教室”在盐池县正式启动
2021-11-28 10:20:11   
2021-11-28 10:20: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杨洲) 11月27日,宁夏盐池县城西滩小学迎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团委、宁夏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实施的大型文化扶贫公益项目“点亮梦想音乐公益教室”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a.jpg

  启动仪式上,宁夏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中心副主任吴海代表主办方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盐池县城西滩小学捐赠非洲鼓25个。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能够通过朗读、声乐等课程,丰富精神世界,获得陪伴关爱。

  “‘点亮梦想音乐公益教室’从2018年到现在,这四年的时间里,宁夏广播电视台召集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累计募集爱心捐助并购买非洲鼓、尤克里里、口琴等乐器两百余件,惠及平罗、灵武、永宁、青铜峡、固原、西吉等地留守儿童近千人,建成音乐公益教室7所,通过提供专业艺术课程培训了部分留守学校的教师,帮助更多留守儿童疏解心理压力,丰富精神世界,获得陪伴和关爱。”宁夏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王思谕介绍说。

sdf.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们根据个人爱好进行分组,向支教音乐老师学习器乐演奏。老师为孩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声乐、朗诵等艺术课。通过教学,让孩子们与音乐邂逅,激发他们对艺术的兴趣,享受艺术带来的快乐。今后,支教老师们将利用每个周末为这里的孩子们上课,帮助他们点亮心中的音乐梦想。

  吴海表示,相信“点亮梦想音乐公益教室”会带给孩子们更多的音乐启蒙,将继续秉承初心,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让扶志扶智看得见身影、听得到声音、发挥出作用。(照片均由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