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枸杞产业供应链金融座谈会在中宁县召开
2022-06-23 19:46:54   
2022-06-23 19:46:5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马建宁 胡俊 李智华 文/图)6月23日下午,枸杞产业供应链金融座谈会在宁夏中宁县召开,就《供应链金融模式》进行专题推介,努力实现枸杞原料供应企业、加工企业、银行三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IMG_2008.JPG

  据了解,针对目前枸杞产业中存在的种植企业缺乏销售渠道、加工企业缺乏资金购买原材料、需要融资企业缺乏银行认可的抵质押物、银行放贷难这些实际情况,中宁枸杞集团、华宝公司积极与中宁县域各银行就“供应链金融”模式进行有益尝试。

  具体流程为:选定合作企业,银行给合作企业授信,合作企业用贷款以银行受托支付的方式购买原料,生产产品,合作企业将生产的产品交由核心企业监管,并将该产品作为贷款银行的贷款质押物,合作企业销售产品时偿还银行贷款,实现了贷款资金的闭环运行,形成供应企业、加工企业及银行为主体的供应链金融合作模式,既解决了加工企业因缺乏银行认可的抵质押物导致融资贷款难的问题,又解决了原料供应企业货款无法及时回款,原料不能及时变现,周转资金缺乏的问题,还解决了银行贷款无质押物,到期贷款无偿还能力的后顾之忧。

IMG_2020.JPG

  6月18日,中宁枸杞集团、青银银行、华宝公司三方已开展枸杞产业“供应链贷款”合作模式试点工作。在枸杞集团推荐下青银银行给华宝公司授信贷款,华宝公司以银行贷款通过青银银行受托支付的方式购买枸杞集团枸杞鲜果,进行枸杞鲜果榨汁,将榨出的枸杞鲜果汁交由枸杞集团指定的监管仓库,由枸杞集团进行监管,同时将监管的枸杞汁追加为青银银行贷款质押物,华宝公司自用或销售枸杞汁时,按照质押价值和销售量计算偿还青银银行贷款。青银银行首笔400万元贷款已发放,枸杞产业“供应链贷款”合作模式正在有序推进。

  中宁枸杞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枸杞产业“供应链贷款”模式试点推广,可有效缓解枸杞价格不稳定问题,也可为种植企业减少很多生产环节成本,缩短了回款周期,枸杞精深加工系列产品则流向中高端市场,进一步提升中宁枸杞价值空间。同时,枸杞精深加工产品多了,市场上流通的枸杞干果量就少,当市场需求大于供应时,枸杞干果价格就会有一个稳步攀升的发展趋势。此试点工作推行成功后,可在所有行业领域复制推广,必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