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2022年银川市文化旅游消费季•兴庆区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06-25 16:40:42   
2022-06-25 16:40: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1.pn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 文/图)6月25日上午10点,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和精彩的社火表演,2022年银川市文化旅游消费季•兴庆区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兴庆区通贵乡司家桥田园未来村正式启幕。

8.png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兴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通贵乡人民政府承办,以兴庆区通贵乡司家桥田园未来村为主会场,兴庆区各乡村旅游示范点设分会场,同步开展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6.jpg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兴庆区2021年获评的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鼓励各村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强化示范带动,共同打造兴庆乡村旅游品牌,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8.png

  活动现场,游人如织,人潮涌动。游客们结伴而来,或品尝兴庆味道农家菜肴,或体验农事趣味运动会,或赏景闲聊,或近距离感受非遗“手艺人”的独特技艺,在田园乡间共赴一场文化盛宴。“今年的乡村文化旅游节非常精彩,不仅内容丰富,活动形式也更多样,我们一家人的体验感都非常好。”游客韩静说。

4.png

  此次活动,不仅有特色产品展及非遗展示、休闲垂钓比赛、乡村大舞台演出、农副产品展销、亲子泡沫狂欢、网红直播带货、徒手摸鱼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还向游客发放了农产品消费券共计1万张,让游客真正实现便利消费、实惠消费、品质消费。司家桥村党支部书记秦德胜表示,司家桥村依托水系、庄园、田地,打造了极具乡村特色的园区和主题活动,欢迎大家来司家桥村做客,享受原汁原味的田园风光。

3.png

  近年来,兴庆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依托兴庆区生态乡村的独特景色,打造新兴旅游产品,培育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休闲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旅游振兴,带动农民增收就业,刺激市民积极消费,推动兴庆区生态美丽特色镇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