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十一”长假,你可以这样过……
2022-09-30 21:05:35   
2022-09-30 21:05: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国庆不出游,在家做什么?

今天,小编推荐几种“宅家方式”,

趁着国庆长假,好好放松放松,享受下惬意的时光吧!

  STEPT1:追一部剧

  刷剧是最简单、最轻松的居家解闷的方式。喜欢动脑就看悬疑剧;喜欢轻松就看家庭剧;喜欢历史就看历史剧。买点零食,蜷缩在沙发里,选择一两个自己爱看的影视剧,从头到尾看个够吧。

《罚罪》

QQ截图20220930185105.jpg

  该剧通过青年刑警常征的视角,讲述了两代公安干警为维护一方安宁、扫除犯罪团伙,不畏艰险、前赴后继铲除盘踞一方的犯罪团伙的故事。

《底线》

底线.jpg

  该剧讲述了新时代法治人在司法道路上不断开拓,诠释人民法官使命担当的故事。

《昔有琉璃瓦》

昔有琉璃瓦.jpg

  该剧根据同名原著小说改编,以文物修复匠人们居住的胡同内外为背景,讲述了一场流浪翻译家和文物修复师之间的爱情故事。

《老闺蜜》

e1fe9925bc315c60fbb9e38f82b1cb13495477a6.jpg

  该剧讲述了同住在某街区的五位性格迥异的老太,因一场打假活动而相识并结成闺蜜,在历经生活中的悲欢离合后,最终开启寻找生命新价值之旅的故事。

  STEPT2:看几部电影

  假期在家,必不可少的就是电影。那些平时想看却没有看到的电影或者是上映你错过的电影,现在就可以好好补一补啦!

《建国大业》

QQ截图20220930160501.jpg

  该片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长津湖之水门桥》

QQ截图20220930185420.jpg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后期的水门桥战役为背景,讲述志愿军第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又接到了更艰巨的阻击任务的故事 。

《人生大事》

人生大事.jpg

  该片讲述刑满释放的殡葬师三哥在一次出殡中遇见了孤儿武小文,意外地改变了三哥对职业和生活态度的故事。

《独行月球》

QQ截图20220930160646.jpg

  该片讲述了人类为抵御小行星的撞击,拯救地球而部署的“月盾计划”因陨石提前来袭而失败后,独孤月成为“宇宙最后的人类”,开始了他在月球上破罐子破摔的生活的故事。

  STEPT3:读一本好书

  在小编看来,避免外界干扰的最好方式,就是沉下心来看书。平日里没有读完的书,不妨沉静下来,重新拾起。若手边没有合适的书籍,电子书也是不错的选择。

  《决战朝鲜》

  知名作家李峰所著的关于朝鲜战争的经典军事战争纪实书籍,是一部全景式再现朝鲜战争历史风云的经典作品。

  《云边有个小卖部》

  中国当代作家张嘉佳创作的长篇小说。讲述小镇青年刘十三回到表面平静却暗潮涌动的小镇,与外婆和几位发小所发生的一连串悲欢离合的故事。

  《芙蓉镇》

  古华1981年创作的小说,作者把自己二十几年来所熟悉的南方乡村里的人和事,囊括、浓缩进该书里,寓政治风云于风俗民情图画,借人物命运演乡镇生活变迁,力求写出南国乡村的生活色彩和生活情调。小说曾获1982年第一届茅盾文学奖。

  《中华上下五千年》

  《中华上下五千年》是一套故事化的历史读物,可以把历史读给孩子听。我们伟大的祖国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从传说中的黄帝到现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通常叫作“上下五千年”。

  STEPT4:整理内务

  工作忙碌是否很久没有整理自己的小空间了?换季的衣物是不是还没有规整出来?整理房间,清理卫生这个过程,不仅能够收获一个干净整洁的房间,也能整理思绪,让整个人平静下来。

  1.断舍离。不用的物品该扔就扔,放在衣柜里很占地方,把同类衣物一件不留地集中起来,然后选择要扔哪些。

  2.巧叠衣服。别总是把衣物胡乱塞到衣柜里,这多不精致。最明智的做法是叠起来!

  棉衣收纳:把棉衣的扣子扣好,袖子交叉放在胸前,从衣服底部翻出一个边,再把上半部分衣服塞进去就可以了。

  毛衣收纳:将毛衣摊平铺好,袖子交叉放平,将衣服的一侧往里折一半,将毛衣底部向上折三分之一,再将毛衣顶部塞进去就可以了。

  帽衫收纳:将袖子交叉放到胸前,将衣服两侧沿中线对折,将衣服底部折到衣领处,最后塞到帽子里就完成了。

  裤子收纳:将裤子对折,裤子顶部折到裤裆位置,裤腿往上一点点折过来,把它从裤子顶部的“口袋”里塞进去就可以了。

  3.该挂则挂。挂衣服的基本准则是:由左向右衣服越来越短。可依次按照羽绒服、大衣、裤子、裙子、夹克、衬衣的顺序来挂衣服。

  STEPT5:做做美食

  平时在外面吃得太多,不妨利用假期这个机会,自己做健康美味的食物。烹饪的过程,可以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管你是精通厨艺还是没有经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样不仅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有趣,同样也掌握了一些简单的生活技能,不管是自己吃还是分享给身边的人,幸福感都是满满的。

香酥奶棒

640 (2).jpg

  原料:普通面粉450克、鸡蛋2个、玉米油100克、白糖100克、蛋液小许、砂糖适量、白芝麻小许。

  做法:

  1.鸡蛋、糖、油放入盆里。

  2.用筷子或打蛋器搅至浓稠。

  3.倒上面粉揉成面团。

  4.面案施粉,把面团揉一下,再松弛10分钟。

  5.再擀成0.5至1厘米的饼,把边切整齐。

  6.刷上蛋液,撒上砂糖粒,再撒上芝麻。

  7.切成一厘米宽的长条,直接摆入烤盘。

  8.放入烤箱中层,180度15到20分钟。视烤箱情况确实时间。

爆炒‬香辣‬虾仁

QQ截图20220930164956.jpg

  原料:虾‬、韭菜‬、蒜瓣‬、干辣椒‬、小米辣‬、花椒‬、食盐‬、白胡椒粉‬、生抽。‬

  ‬做法:

  1.虾去头去壳挑去虾线洗净,韭菜洗净切段,蒜瓣剥皮切末,小米辣切圈备用。

  2.腌制‬虾仁‬:虾仁‬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盐‬、白胡椒粉‬、生抽‬、老抽‬、陈醋‬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入味‬备用‬。

  3.爆香‬: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末、干辣椒、花椒爆炒出香味。

  4.再下入腌制好的虾仁翻炒片刻,加入韭菜段一起翻炒。

  5.配料‬:再加入适量的生抽、食盐、蚝油调味,大火翻炒均匀。

  6.关火出锅盛入盘中即可,做法简单好吃开胃又下饭。

  STEPT6:拍个大片

  一面白墙、一盏灯、一张床……家中常见的简单物品也能拍出高质感大片,快试起来吧。

  首先可以选择一个主要场景,比如卧室。床自然是重头戏,床品不需要太花哨,纯色的就好。床上也不需要摆放太多东西,枕头,或者是一本书就足够。

QQ截图20220930170330.jpg

  拍照技巧

  如果在床边,清晨和傍晚的光线更加柔和,如果在夜晚,拉上窗帘,屋内的灯光也是适合拍照的,光线好拍出的照片也会更加通透。

  躺在床上最容易放空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随手拿一个枕头来“凹造型”,眼睛不用刻意看镜头,整个卧室只有自己。

  趴在床边,放一本书或其他物品,一只手抬起轻抚脸或脖子,另一只手自然放下,镜头与人平行,一张有感觉的照片就出来了。

  手也是最好的道具,把脚搭在床头,双手不经意摸脸,随随便便摆一摆,气氛就有了。

  STEPT7:宅家运动

  运动是一剂良药,可以预防疾病,可以强身健体。掌握一些室内运动的小技巧,在有限的条件下,也进行一些肢体的运动,这也是缓解疲惫的有效方式,毕竟,运动可以让人更有精神。

  对于运动方式的选择,根据个人的情况,比如下肢关节有疾病的人,不建议选择跳动的运动。如果腰椎间盘突出的朋友,不建议选择仰卧起坐等运动。

击掌跳

1.gif

  ●保持自然直立,双脚并拢。

  ●双脚腾空向外跳开,落地的同时,双手向外打开。

  ●双脚再次腾空向内跳回,落地的同时,双手在胸前击掌。

  ●注意落地后屈膝缓冲。

  箭步蹲跳

2.gif

  ●两脚前后开立成弓箭步,运用双脚的爆发力,迅速向上跳起。

  ●在空中双脚如剪刀交错,前后脚调换。

  ●落地时变换成另一腿在前的弓箭步。

  ●保持背部挺直。

仰卧卷腹

  ●平躺在瑜伽垫上,屈膝,双腿分开与肩同宽,双脚踩实。

  ●双手扶于两耳旁,用腹肌的力量将肩部和上背部卷离地面,在最高点略作停顿后,缓慢回到起始位置。

  ●卷腹时,下背部保持紧贴地面,手肘保持向外打开。

平板支撑

  准备一块瑜伽垫。

  ●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

  ●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每组保持60秒,每次训练4组,组与组之间间歇不超过20秒。

当然,除了小编推荐的这些方式,

宅家还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

最后,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雪玲/文,图片均来源网络)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