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彭阳: 立冬“电”亮扶贫路
2022-11-07 22:54:36   
2022-11-07 22:54: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1107115142.jpg

  “没想到昨天刚打的电话,今天你们就来了。我要替村里4户困难家庭给你们供电公司点赞。”宁夏彭阳县孟塬乡冯庄村村支书常富忠紧握党员们的手热情地说。

  11月5日晚,常富忠打电话向彭阳县供电公司帮扶责任人马斌求助:近期村里进行房屋改造,有4户困难户家中用电设施老化、新建房屋无电可用,希望供电公司伸出援手。

  了解情况后,该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彭阳)共产党员服务队,准备好400余米护套线、开关10个、插座10个、节能灯8个,于11月6日上午8时出发,驱车行进70多公里山路赶赴冯庄村。

  在村支书等人带领下,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穿过田间小路,来到杨万福老人家中。检查完杨万福家中线路后,孟塬供电所所长陈维甲发现厨房和羊圈的灯忽明忽暗,做饭喂羊都不方便,队员们分头行动,及时为老人更换老旧线路,安装节能灯。“这是节能灯,别看它亮,但很省电。”陈维甲握住老人的手说。工作结束,杨万福依依不舍地目送服务队员们离开。

  今年75岁的张永兰,独自操持家务,丈夫前些日子因烧伤住进了医院,让本就靠政府低保生活的家庭雪上加霜。在帮助老人改造家中老旧线路的过程中,党员服务队队员马斌关切询问老人最近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表示今后会经常到老人家中看望,为他们排查家中用电安全隐患,力所能及提供帮助。并告诉老人以后有用电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抢修电话,他们会随叫随到。

  “谢谢你们,这么远的路来看我,还帮我屋里更换了新电线,我该怎么感谢你们。”今年70多岁的张德才老人,家中养着十几只山羊,儿子在外打工,生活的担子压在他和儿媳肩上。看着队员们在自己家中更换线路的身影,老人一家很是开心。“今年养羊效益如何?”“饲草料还够用不?”在老人家的炕头上,队员们和张德才拉起了家常。“如今我的日子好转,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你们供电公司的热心帮扶。”张德才连连称赞。

  “你们来可太好了,家里有2个插座坏了好些天了,灯泡也不亮了,正好麻烦你们来看看。”村民张志珍今年81岁高龄,身患多种疾病。看着屋内杂乱的走线,队员们立马行动起来,搬来绝缘梯,拿出崭新的电线,帮老人重新布置家中线路、更换插座、安装开关、换上新的节能灯。顿时,张志珍老人家中亮堂了许多。

微信图片_20221107115228.jpg

  趁冬雪降临前,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彭阳)共产党员服务队及时为孟塬乡冯庄村4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暖心“电”,切实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我们竭尽所能去帮助那些困难家庭,愿明亮的节能灯能驱走他们内心的寒意,感受到来自党、来自供电企业的温暖。”陈维甲说。

  冯庄村辖地面积大、供电半径广、用户分散,个别偏远用户家中用电问题频发。这次活动,只是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彭阳)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当地用户的一个缩影。几年下来,他们的足迹遍布彭阳县辖区的沟沟坎坎。(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图片由国网固原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