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紧盯“六新六特六优”产业 全力做好电力保供
2022-11-28 16:03:23   
2022-11-28 16:03:2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1128120319.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谢谢你们又来帮我们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现在急着赶这批订单,这下用电上我就放心了。”日前,宁夏吴忠青铜峡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民族一家亲”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连连道谢。

  今年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紧盯自治区着力打造“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目标,全力做好电力保供,积极推动能源转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运行稳中提质、稳中加固。截至目前,已密切跟进、主动服务海利科技、东吴农化、中泰新能等12项重点业扩项目“早接快送”,送电6户形成有效负荷18.92万千瓦。

微信图片_20221128120323.jpg

  “现在公司用电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连日来,吴忠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零距离”走访客户活动,“民族一家亲”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工业园区了解企业用电状况、掌握企业用电动态,确保企业能在可靠、放心的供电环境下复工复产。

  在走访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就用电需求、供电服务、安全用电等内容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掌握客户近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收集对业扩流程办理、电力供应、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经营状况、用电特点等情况主动出谋划策,开具“差异化”用电“良方”,指导企业节能降损、降低用电成本,提升企业综合效益。同时,配合企业开展用电隐患排查,对企业的变压器、配电房和内外部线路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协助用户细化整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并为企业后勤管理人员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切实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128120313.jpg

  “用电服务联系方便,电费信息公开透明,还经常义务帮助我们检查安全用电,按时缴纳电费也是为你们的优质服务‘买单’啊!”11月26日,宁夏海盛实业负责人在吴忠供电公司开展客户大走访后给出十分满意的评价。

  电费回收率是供电企业一项重要经济指标,为有效化解电费回收风险,增强防范经营风险能力,吴忠供电公司催费工作实行分片、分级责任制管理,积极开展“一站式”跟踪服务。主动宣传电价政策,持续推广网上国网、“电力+金融”服务等线上缴费方式。拓展优质服务渠道,将客户走访、用电宣传和义务帮扶等常态化开展,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理解、信任与支持,加快电费回收的质量和速度。

  同时,结合企业缴费信誉评价制度和防控风险预警机制,针对大用户采取“一企一策”,实时跟踪反馈重点用户缴费情况,通过电费缴纳、安全用电等动态管理,进一步降低欠费风险。针对中小型用户,开展“精细管理攻坚战”促回收工作,确保户户有人盯、人人有指标,对月用万元以上、信誉较差等用户严格按《电费结算协议》收取足额预交电费,并加强政企联动,促请协助催收,全面提升电费管理能力。(图片由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