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订购蔬菜捐赠防疫一线及困难群众
金凤区爱心企业解菜农燃眉之急
2022-12-02 21:09:12   
2022-12-02 21:09: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金文阳)近日,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大棚蔬菜喜获丰收,在良田镇兴源村芹菜大棚内,枝长叶绿、苍翠欲滴的芹菜排列整齐,种植户一边忙着收割芹菜,一边忙着剪根、打捆、清洗、装车……眼看着自家的蔬菜有了好销路,大家不由得喜上眉梢、乐在其中。

WechatIMG2767.jpeg

  “我们家有7个蔬菜棚,这几天刚收获准备上市,却因为疫情出现了滞销,正愁着菜卖不出去,好在政府发动爱心企业上门来收购,这才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打心底里感谢。”兴源村村民秦喜梅说。

  据了解,良田镇兴源村现有蔬菜温棚400个,近期芹菜和萝卜丰收,正在大批量密集上市。12月1日,宁夏杰佳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主动上门收菜,第一时间帮助菜农打开了销路,并将部分蔬菜发放至部分生活困难居民和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

  “销路畅通了,效率也得跟上。这几天为了提高蔬菜装车效率,临时就近招聘了30个村民打包分拣,并按照每小时15元的工费计算,大伙采摘一天芹菜能挣120元左右。”秦喜梅开心地说。

WechatIMG2768.jpeg

  据介绍,连日来,金凤区空间运营公司、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能宁夏供热有限公司、宁夏中瀛泰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帮助菜农排忧解难,购入芹菜、萝卜等蔬菜30万斤。

WechatIMG2782.jpeg

  12月1日当天,第一批爱心蔬菜就送到了金凤区五里台社区,社区通过蔬菜直销店向3000名居民分发捐赠芹菜6000斤,并优先向需要帮扶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重点人群配送。“刚刚解封就收到了爱心企业捐赠的蔬菜,非常感谢对我们生活的关心。”五里台社区望湖景苑小区居民薛平说。

WechatIMG2783.jpeg

  “听说良田镇的蔬菜质优价廉,但正愁销路,我就想着上门收菜后,再向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困难群体分发蔬菜,帮助农民解困的同时,也向他们传递一份爱心和信心。”宁夏佳杰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利杰说。

  据介绍,金凤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各类社会资源,依托电商标准化平台,通过“农超对接,产销助农”,精准对接辖区重点商贸骨干企业,进一步畅通销售渠道,共同解决好农产品销售难、产销脱节问题,帮助农民增产又增收。(图片由金凤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金文阳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