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百瑞源枸杞学雷锋服务站:半年做了千件好事
2023-03-04 17:45:13   
2023-03-04 17:45: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今年2月的一个周末,我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忽然听到有孩子大哭的声音就循声望去,发现有个小男孩在滑梯下用手捂着头,血从小指缝里流了出来,我连忙抱起孩子一边找他的家人,一边跑向游乐区找工作人员帮助。因情况紧急,在找到孩子的妈妈后,我主动开车送他们去医院进行了包扎处理……”

  这是银川阅彩城百瑞源枸杞专卖店所设雷锋服务站负责人关瑜所做的一件好事。这样温暖的小事,在百瑞源枸杞学雷锋服务站里每天都在上演。关瑜说:“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幸福快乐!温暖别人就是温暖自己,是平凡人对社会的一份贡献,也能让自己更快乐,更幸福。”

图片1.png

  百瑞源枸杞学雷锋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张兴文 摄)

  目前,百瑞源枸杞设立“学雷锋服务站”49家,遍布银川繁华商区和人流密集街区。走进百瑞源枸杞连锁专卖店,在橱窗、店门口等醒目位置,均能看到“学雷锋服务站”标志。雷锋服务站主要为进店的客户、店面周边的社区居民、过路行人、出租车司机、外地游客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包括提供热水、免费寄存、免费茶歇、免费充电、免费雨伞、免费药箱、问询服务、旅游攻略八项基础服务。每个雷锋服务站均设有学雷锋服务台,由店面负责服务,实行值班制度,保证每天有专人值班并检查服务台物料。

  “又是一年雷锋日,百瑞源枸杞学雷锋服务站里格外的忙碌,志愿者们走进街头巷尾开展帮扶老人、清理烟头、清洗公共设施、打扫庭院、入户宣传健康知识等项目,将‘弘扬雷锋精神’常态化。”服务站负责人杨桂霞说。

图片2.png

 百瑞源枸杞学雷锋服务站。(张兴文 摄)

  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旺表示,过去一年,百瑞源践行日行一善的企业文化,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深入百瑞源员工心中。百瑞源百人抗疫志愿团队在疫情期间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志愿服务1712个小时,筑起了抗议防线。现在,不仅在百瑞源人内部形成了乐善好施的氛围,而且延伸到银川的街头巷尾。从去年6月百瑞源枸杞专卖店设立“雷锋服务站”至今,共统计到近千个好人好事案例。  

图片3.png

  志愿者上街清理公共设施。(张兴文 摄)

  “通过设立百瑞源枸杞学雷锋服务站,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学习雷锋不是口号,不是只在雷锋日里做,而是一种自觉的行动。百瑞源枸杞雷锋服务站就是要做好雷锋接班人,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张国旺说。

图片4.png

  志愿者在街头巷尾清理垃圾。 (张兴文 摄)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