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香“飘”西子湖畔
2023-03-29 18:55:38   
2023-03-29 18:55:3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 文/图/拍摄/杨泠然/制作)3月28日-29日,“精彩亚运 品位宁夏”宁夏品质中国行(杭州站)活动如约而至,宁夏葡萄酒香“飘”西子湖畔。

  宁夏是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得益于黄河水的浇灌、贺兰山的护佑,这里土壤矿物质丰富、气候干燥少雨、光照热量充足、昼夜温差较大,酿出的葡萄酒具有典型宁夏风土特征和“甘润平衡”的中国风格,堪与世界一流品质媲美。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8.3万亩,超过全国种植面积1/3,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年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产品在国际顶级赛事中拿奖拿到手软,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32.jpg

  “我们和宁夏滩羊集团有合作,所以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恰巧看到宁夏葡萄酒,品尝后觉得比较符合杭州人的口味,我就想把这些产品都买了,尝试把宁夏葡萄酒与滩羊搭配在一起推广。而且,杭州是个网红城市,西班酒庄设计风格比较潮,很符合城市的风格,一定会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杭州经商的吴荣华,经营着一家民宿和一个健康产品品牌,去年在考察了解了宁夏农产品后,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宁夏,他期望帮更多更好的宁夏产品在杭州推广。

33.jpg

  今年以来,市场逐渐回暖,中国葡萄酒产业也释放出“春天要来”的迹象。“2019年,‘贺兰红’针对江浙沪地区消费者的口味推出江南版,在市场得到一致好评,‘圈粉’无数。今年,‘贺兰红’也将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葡萄酒,我们将抓住这个机会,重点在扩大市场销售上发力,让更多杭州消费者感受宁夏葡萄酒的独特魅力,着力提升宁夏葡萄酒在江浙沪地区的市场竞争力、产业带动力和品牌影响力。”贺兰红酒庄相关负责人介绍。

34.jpg

  据悉,2021年以来,宁夏品质中国行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宁夏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等“宁夏的好东西”分享到全国各地,跨越13站,奔波6万余公里,总签约和销售额达270亿元。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等品牌在长三角、珠三角、大湾区、京津冀等各大城市圈被持续聚焦和唱响。此次活动于3月26日-31日分别在上海、杭州、南京三地开展,宁夏百余款葡萄酒亮相其中。

【编辑】:杨春晖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