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热点图片
天山南北秀美如画
2019-07-10 09:35:47   
2019-07-10 09:35:47    来源:经济日报

  在被称为“中国白杏之乡”的新疆库车县,游客采杏归来。近年来,该县升级鲜果储运技术,打造完整鲜果产业。蔡 蔬摄(中经视觉)

  新疆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田群枝在整理民宿观光凉亭。当地大力发展民宿旅游,村民增收致富有了新途径。邹 懿摄 (中经视觉)

  新疆博斯腾湖鱼儿肥渔民欢,当地具有丰富的饵料资源,渔业潜力巨大。  何 阳摄(中经视觉)

  入夏以来,新疆博斯腾湖上空迎来多批鸥鸟,它们时而翩飞起舞,时而觅食嬉戏,绘出一幅博斯腾湖特有的“水鸟天堂”画卷。  年 磊摄(中经视觉)

  新疆哈密市,游客和当地群众在跳广场舞《哈密姑娘》。王传生摄(中经视觉)

  骑行爱好者在新疆赛里木湖畔骑行,感受体育、旅游、生态、文化融合带来的愉悦和美好。  刘裕鑫摄(中经视觉)

  新疆伊犁昭苏县军马场骏马奔腾。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马产业,有力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和文化发展。  秦 杰摄(中经视觉)

  这是一块神奇的土地。在祖国六分之一面积的国土上,分布着山脉、河流、湖泊、森林、沙漠、冰川、草原……到过新疆的游客,常惊叹其雄浑壮美。

  明媚夏日,行走在“三山夹两盆”的新疆大地,一幅幅生态画卷令人心动。在伊犁,草木青青,果香漫漫;在阿勒泰,白云悠悠,牛羊成群;在博尔塔拉,湖水盈盈,花海绵绵;在阿克苏,雪山皑皑,河流潺潺……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努力让“三山两盆”保持“素颜”,留住美丽,绿色成为各地发展最亮的底色。

  让“三山两盆”留住美丽,最根本的是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2016年新疆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自治区密集出台各项举措,严禁“三高”项目进入新疆,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进高质量发展,生态建设成效明显。

  如画的新疆,总是令人向往。随着暑期的到来,新疆开始进入旅游旺季,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体验壮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近年来,“旅游兴疆”战略深入实施,“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越来越亮,各项指标呈“井喷”之势。

  统计表明,去年新疆接待游客达1.5亿人次,增长40%,旅游总消费2579.7亿元,增长41.6%。今年,将继续全力建设旅游经济强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旅游收入总额再增长40%以上。

  天山南北一幅画,“三山两盆”绽新颜。从一幅幅精彩画面中,从游客的欢声笑语中,从新疆各族百姓的笑脸上,我们可以欣喜看到,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正阔步走来。

    (记者 乔文汇)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