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砥砺奋进又一载 改革转型再扬帆
---民生银行银川分行成立两周年发展纪实
2018-08-14 07:29:02   
2018-08-14 07:29: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网讯(通讯员 永波)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风雨兼程的美丽宁夏,即将迎来60岁华诞,民生银行银川分行也迎来了开业两周年的喜庆日子。两度春秋,辛勤耕耘,从拓客户、抓服务、夯基础,到促转型、提质量、增实力,民生银行银川分行逐步发展成为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华丽转变。

  开业两年来,民生银行银川分行承载着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总行的重托和殷切期望,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发展”为己任,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战略定位,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牢固树立综合服务意识,积极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城乡居民脱贫增收,先后累计投放资金超过80亿元,其中购买地方债26亿元,积极助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聚焦重大项目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自成立伊始,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始终与全区人民同频共振,扎根宁夏,服务地方,为建设宁夏注入了“民生动力”。该行结合区域多层次、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以支持自治区重大项目、基础设施、特色产业、龙头企业、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创新等为目标,主动投身于保障房、廉租房、地下管廊、污水处理、城市供水及城市综合体、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落实“绿色信贷”政策,重点支持某污水处理项目,发放绿色金融贷款4.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银川地区污水处理能力,在保障水资源安全的同时,也促进了水资源循环利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生态立区”战略,作为银川“东热西送”项目首家融资机构,为该项目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银川市冬季供热期间空气污染问题。

  创新服务模式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拓宽融资渠道。结合客户实际,充分发挥产品和服务优势,以“商行+投行+交易银行”的产品配置模式,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在提供传统金融服务产品的同时,该行大力推行境内发债、海外融资、资产证券化、并购等投行业务产品,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助力转型发展。

  加强多方联动。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邮储银行、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帮助区内多家企业提升了结算效率;充分发挥民生系统智库优势,积极树立了“融资+融智+融商”的创新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形象。

  丰富金融产品。紧盯互联网发展大趋势,积极推出“通聚天下,共赢未来”系列交易银行产品,包括“招标通”、“市场通”、“行业分销通”等“通”系列结算与现金管理产品,为行业客户提供贯通支付结算、账户管理等便捷高效的交易服务;“现金宝”、“流动利”、银行理财等“盈”系列企业财富管理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综合性财富管理服务。

  坚持民企战略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民生银行作为民营资本发起设立的银行,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在为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时,该行认真贯彻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创新驱动战略部署,依托专业团队,有效整合内外部资源,以专业化的服务,做好民营企业的主办行,积极争当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主力军。开业以来,先后为金凤万达、新华百货、青龙管业、宁夏路桥、伊品生物、宝丰能源、大地循环等优质民企提供金融服务。

  深耕普惠金融  提升基础服务能力

  该行始终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社会理念,坚持做“最懂你”的银行,肩负用心呵护每一个客户的使命与责任,大力扶持区内小微企业的成长发展,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责任与担当。

  服务小微,周到悉心。结合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加速线上服务渠道创新,推出直销银行线上服务平台,实现业务的线上开放式受理。目前,该服务平台已实现在线云账户开立、贷款自助申请、办理进度查询、理财产品购买等功能,为小微企业提供全天候产品咨询、业务办理和售后服务。

  民生理财,品质非凡。始终以服务客户为中心,根据不同客户群体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做了“非凡理财”系列产品,包括安赢系列、翠竹系列、增利系列等完整的理财产品,定期为客户定制专属理财产品,累计发行各类理财产品110期,销售总额近60亿元,理财产品在当地也赢得了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科技创新引领  完善机构网络布局

  科技金融,创新引领。以科技驱动、服务智能、效率提升为指导,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打造智能厅堂,引进宁夏首台智能机器人,为客户展示新形象、新服务、新体验。开业两年来,手机银行客户数新增超过4万户,开通手机银行水、电、煤一键缴费功能,有效化解了群众“缴费难”的问题。推出线上支用、随借随还的“公喜贷”产品,为企业和广大客户打造更贴身的授信服务,助力企业稳健发展。为银川市十多家企业、培训学校、幼儿园提供了缴费通产品,协助企业和学校提高了费用收缴效率。自助发卡机、无线充电、对公自助办理机、速存机等自动化机具的应用,无需手工填单,自助机具替代率超过85%。

  完善布局,延伸服务。开业两年来,该行逐步构建了多层次、广覆盖等金融服务体系,目前有营业部、民族南街支行、兴庆府支行等三家营业网点。网点布局的不断完善,进一步夯实了服务当地城乡居民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有效推动了地区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通过信用卡、住房按揭贷款、消费贷款等多种方式,累计为5万余客户发放各类资金超过11亿元,有力支持了居民消费金融。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汲饮凤城水土滋养,当百倍力量回报宁夏百姓。在实现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民生银行银川分行从战略高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两年来,向宁夏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西吉县震湖乡张撇村百姓民生改善;向宁夏青基会“希望课桌”、“快乐体育园地”项目捐赠100万元,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定期前往养老院、孤儿院、儿童福利院等看望慰问残孤的孩子们和孤寡老人;实地走访慰问同心县预旺镇沙土坡村贫困户,开展扶贫济困党建主题活动,向该村红葱种植扶贫项目进行了定向捐赠;将“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做深做细,前往街道、社区、商圈科普金融知识,进一步印证了该行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坚持与努力。

  砥砺奋进又一载,改革转型再扬帆。展望未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的鼎力帮助下,在全体员工的奋力拼搏下,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必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姿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支持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