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5G迈入快车道为银川智慧城市建设助力
2019-10-19 22:44:52   
2019-10-19 22:44: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1019213735.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 通讯员 吴少晖)10月18日上午,2019全区(银川)智慧城市峰会5G建设应用论坛在银川市万达嘉华宴会厅成功举办。

  为深入挖掘并推广5G创新应用,助力智慧城市产业拓展,为5G应用创新提供助力,在银川市政府和智慧城市峰会筹委会统一部署下,中国移动宁夏公司承办了此次分论坛。

  本次论坛活动中参与单位包含了银川市政府、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中移全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以及华为、腾讯、浪潮、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本次论坛旨在聚集互联网行业重要企业专家及来自智慧城市建设第一线的实践者们集思广益,为宁夏移动在银川智慧城市5G建设及落地实施提供重要参考。

微信图片_20191019213712.jpg

  中国移动宁夏公司积极投身智慧城市建设,并通过加大5G网络建设投资和5G应用推广,助力各行业信息化提升,让城市更智慧、更便捷、更美丽。中国移动宁夏公司邵泉副总经理讲到:5G时代中国移动依然是“急先锋”,不仅在5G网络部署上快人一步,更大力推进5G技术走向百行百业。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在银川地区已开通了共计137处站点,实现了重点区域、重要地点的深度覆盖,具备了试商用的能力。未来一年内,中国移动宁夏公司还将投资约3.29亿元,规划建设5G基站1217处,为宁夏各行各业智慧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保障。同时宁夏移动现已建成的三座数据中心园区,是目前宁夏投资最大、标准最高、运行环境最好的IDC数据中心,可提供弹性计算、存储、应用服务、开发平台等服务,为政府和更多信息技术企业向云计算转型提供便利条件,降低信息化门槛和创新成本。利用中国移动用户基数及信息产品推广优势,结合5G技术,可有效推动智慧都市圈建设、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推进农业生产智能化、管理数字化和营销网络化、全面激发生活性服务业潜力,促进数字创意消费、创新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等产业。

  中移全通、中移雄安产研院、华为、腾讯、上海诺基亚贝尔商业咨询部、浪潮、阿里巴巴、新华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公司展示了5G建设应用方面的一些现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对5G技术在未来智慧城市中的应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做了探讨与研究。

  通过本次论坛活动和媒体宣传,可以让银川市广大市民更深入地了解5G对于未来生活、生产及城市发展带来的改变和机遇。“万物互联”是5G的一个发展方向,5G将会为我们构建一个全新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时代。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全新历史起点上,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将借助5G网络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智慧美丽新银川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