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固原消防“会诊”危险化学品企业 助力全国“两会”消防安保
2020-05-26 21:21:10   
2020-05-26 21:21: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连日来,固原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在岗在位坚守一线,“会诊”危险化学品企业,助力全国“两会”消防安保。  

  约谈危险化学品企业责任人、管理人

  固原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约谈了企业责任人、管理人,就切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火灾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到不存在侥幸心理,不存在麻痹心态。二是要求企业迅速行动起来,确实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最后,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状,确保在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

40782651825097418.jpg

  多频次深入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的消防安全监管,提高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国“两会”期间,固原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多频次深入辖区危化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指导。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企业存放的危险化学品种类、数量,了解单位存储工艺流程、配送方式、防护措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及日常消防管理制度等情况。


  重点对化工区域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间距及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同时,还对员工熟悉掌握消防设施、器材操作使用情况及应知应会的消防知识进行了抽查,并就做好化工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熟悉演练工作

  为科学有效应对危化品企业可能发生的泄漏事故,固原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危化品存放场所开展“六熟悉”演练工作。

743684706955641161.jpg

  在熟悉过程中,全体指战员在厂区负责人的带领下,重点对危化品的理化性质和处置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消防水源、重点部位、固定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进行了熟悉和掌握,并作详细记录。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修订灭火作战预案,规范健全和完善灭火预案、消防道路、水源等基础资料建设。


  随后,指挥员根据重点部位实际情况,开展灭火救援演练工作。通过熟悉演练活动,增强了指战员对危化品场所相关情况的熟悉了解,提高了指战员的灭火救援能力。(固原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田风云)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于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