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助力乡村建设,共同迈向小康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连续四年在西吉开展扶贫公益活动
2020-07-13 20:30:49   
2020-07-13 20:30:4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西海固,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是国家确定的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也是宁夏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核心区。曾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确定为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之一。

  民间流传“宁夏脱贫看固原,固原脱贫看西吉”的说法。西吉县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地区,脱贫难度尤其大。

1.png

现在的三岔村满眼绿色,农作物长势喜人

  自2017年起,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通过无限极宁夏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志愿者协会)和当地驻村干部,参与到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四年来,帮扶了吉强镇大坪村、什字乡杨庄村、南台村、王民乡三岔村。为杨庄村安装了路灯并慰问困难户;在大坪村、南台村完善了卫生室设施、给南台村小学捐赠饮水机、体育器材等;向三岔村捐建文化活动室,此外还联合专业口腔诊疗机构分别为大坪村、南台村、三岔村的孩子们进行了口腔义诊,捐赠口腔护理用品等。

23.png

有了新电脑,能更好的服务村民

  2020 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了更好地巩固扶贫成果,鼓励当地发展产业,7月13日,基金会再次来到王民乡三岔村,向三岔村捐赠9.2万元,其中8.4万元为农业机械专项采购基金,专项用于拖拉机及配套的农业机械,用于村集体发展本村农业生产,帮助村民在农业生产中提升效率和效益;0.8万元为文化活动室采购电脑。据悉,先行采购的拖拉机等物农资机械已经于4月底到位,已经在为三岔村的农业生产方面贡献力量。

图片3.png

农业机械大大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率

3.jpg

山村绿化有了更快捷的工具

  脱贫攻坚需要集全社会之力共同参与。基金会在各地参与和开展扶贫工作,首先了解当地扶贫工作情况,积极配合政府与有关部门的扶贫策略。充分发挥基金会的资金灵活优势,志愿者协会的资源优势;近年来,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已在全国30个省(市)开展了扶贫公益活动,累计捐赠款物超过1.1亿元。

4.jpg

2019年助力扶贫先进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摘帽不是工作的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路漫漫其修远兮,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将一如既往,继续前行。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