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甘宁两省区深化文旅合作
“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走进宁夏
2020-08-08 17:37:40   
2020-08-08 17:37: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00808172334.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葛龙)8月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发起、西部5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参与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到访银川市,开展了深化甘宁文旅合作拓展周边游市场交流座谈、签订甘宁文旅合作协议、考察宁夏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业等系列活动。期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出席相关会议和活动。

  此趟旅游专列8月2日从甘肃兰州站出发,经停成都、重庆、西安开展系列活动后,于7日抵达银川站。专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邀请宁夏文旅界嘉宾上车观摩,参观甘肃各市州特色文旅商品及网络直播带货,欣赏独具陇原各地风情的列车演出,充分感受到“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无穷魅力和满怀热情。

  当日,甘宁两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在银川共同举行深化甘宁文旅合作、拓展周边游市场交流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甘肃省文旅厅与宁夏文旅厅签订了《关于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的合作协议》;天水市、白银市文旅局分别与银川市文旅局签订了《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合作协议》,天水市文旅局介绍了本地旅游优惠政策;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甘肃长城国际旅行社、甘肃中国国际旅行社及随团部分市州旅行社与宁夏相关旅行社签订了10对《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808172341.jpg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作为“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推广营销活动的参与者,将持续关注和参与“环西部火车游”后续活动,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宁夏将强化沿黄旅游资源互补、市场共建、客源互送,共同提升两省区文旅品牌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将依托两地旅游资源的差异化、互补性,共推旅游线路产品;将以铁路为纽带,携手共拓旅游市场,共同打造西部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品牌,全面推动两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宁夏同饮黄河水,相依六盘山,互为客源地,同担党中央交给的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的重任。双方将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用好这次环西部火车游等创新平台,继续探索打通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产品,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在客源互推、市场共享、人才加持、信息赋能等方面心手相牵、和衷共济,谱写甘宁文旅合作华美篇章。     

  随后,“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甘肃文旅代表团先后深入宁夏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志辉源石酒庄等景区和企业,观摩考察了宁夏景区有序开放、旅游经济恢复等旅游业复工复产、复市复游情况,学习借鉴宁夏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成功经验。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