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硬核出击战“疫”行 换来万家湖城宁
——银川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纪实
2021-11-11 21:45:36   
2021-11-11 21:45: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保供稳价监督检查,兴庆区分局在危难时刻见证担当,在疫情当前检验初心,紧盯零售药店“哨点”,把住商超农贸市场“入口”,稳定市场价格“有货”,服务温暖一线“有餐”,有效地做好首府市场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工作。

1.png

凤凰北街所工作人员为商户张贴《提醒告诫书》。

  稳价提出举措,法规告诫走在前面。此前,兴庆区分局的工作人员已于10月24日向辖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者、商超、农贸市场及粮油等经销商张贴《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类商品要明码标价,做到价签齐全、内容明确、字迹清晰、货签醒目对位。对各类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宾馆、酒店的床位费价格要保持正常状态经营,不得借机涨价。执法人员在巡查中严肃查处商户借防疫抗疫之机囤积居奇,严厉查处低标高结、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也通过融媒体多次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垄断价格或其他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和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2.png

银川新百连超唐徕店蔬菜水果区一角,商品明码标价、货签醒目对位。

3.png

凤凰北街所工作人员检查新百唐徕店柿饼质量及价格标签。

  保供确有实力,线上份额激增高点。日前,凤凰北街监管所工作人员在银川市新百连超唐徕店蔬菜水果区,随机抽查了柿饼和石榴的价格标签,对柿饼有无霉点的质量问题仔细察看,并对店里的工作人员交代明码标价一定要准确无误。店长谢丽萍介绍,新百连超唐徕店是一家社区型大卖场,有17000多种商品,销售主要来自线下(门店销售)线上(多点),疫情期间好多居民小区封控,线上多点服务实现了无接触配送模式,连日来线上单量剧增,由原来每日200单左右一下增加到近千单量,线上销售份额也由原来的16%增加到40%左右,可以服务和保障好周边小区6万居民的生活所需。

4.png

唐徕市场入口处采用“Z”字形折回走廊,消费者成一路拉大距离测温验码后进入。

  测温验码看当天,农贸市场秩序井然。在唐徕市场,凤凰北街所每天都有监管人员职守市场。入口处采用“Z”字形折回走廊疏散人流,消费者成自成一路进入,值班员时刻提醒“拉大距离、不要拥挤”。入口处小广播不断地重复“进入市场前,请出示健康行程码,佩戴好口罩,主动测温,人与人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入市场。”市场开办方安排值班员轮流值守,认真查看顾客特别是当天的绿码、测量当时的体温,地垫上泼洒的84消毒液气味可闻,防控措施到位。对于拿老年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手机无法提供绿码的老年人,由志愿者代其或联系商户到入口处上门提供购物服务。

5.png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反垄断局)工作人员检查唐徕市场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价格情况。

6.png

凤凰北街监管工作人员每天检查唐徕市场蔬菜明码标价。

  7.pn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位于唐徕花园的国大药房南寺店严格落实“四类药品”下架停售情况。

  战“疫”前沿防线,监测“哨点”紧盯药店。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兴庆区分局严格落实自治区药监局一律暂停向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患者销售相关药品、一律暂停开架销售药品、一律采取隔离方式销售药品等“六个一律”要求。在国大药房南寺店,该店零售药店测温验码、店门外设置一米线、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已到位,对有感冒发烧类患者劝导到指定的发热门诊诊疗,对前来咨询购买退热止咳药品的顾客登记并报告。

  倡导社会担当,众志成城温暖一线。组织有实力国药央企为隔离酒店提供防疫物资保障支持。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鑫介绍,国大药房随时关注各区域疫情防控动态,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及时劝导发热顾客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做好登记上报,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群加班加点为中风险地区的社区居民、志愿者们提供服务、送药上门。药店全员与居住地社区群及药店所在社区群对接,开展线下送药服务。兴庆区的康乐药店及时联系疫情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及时配送所需物资,给隔离人员送药。飞雪当天,为宁夏建投集团20多家网点送去所需防疫物资。 

8.png

宁夏国大银川鼓楼店为滞留游客做好药学服务,上门送药15次,咨询服务230人。

9.png

德鼎逸品向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北安社区一线抗疫人员送快餐。

  自10月26日起,凤凰北街所和机关下沉工作人员每天巡查大中型餐饮单位后厨、采购索证索票及人员健康证等,把好防疫和食品安全关口,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提供可口的饭菜。同时倡导辖区有实力的德鼎逸品、纳家楼、巴达木、眉山川菜、烧烤阿郎等6家有实力大中型餐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辖8个社区)社区一线排查人员、志愿者免费送去价值3万余元快餐,以实际行动向一线抗疫人员致敬。

QQ图片20211111151526.png

凤凰北街所和下沉工作人员检查纳家楼提供给一线志愿者快餐质量情况。

  深入一线督查,“督”见实效“查”有案件。兴庆区分局设立3个疫情防控督查组,由分局副局长带队每天对各监管所工作人员履职、市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敢于“亮剑”、及时“亮剑”。自此轮疫情以来,兴庆区分局由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带队案件查办组,先后对2家药店、1家商超涉嫌商品不明码标价立案3起,对1家民营医疗机构发布涉嫌违法的医美广告立案查处。充分运用好“四级网站”架构快速处理投诉17起,将消费纠纷化解于萌芽中,获得顾客的好评。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这一支队伍众志成城的努力,终将汇聚成奔涌向前的大江大河;这一群人倾心竭力的守护,终将换来往日安宁的生活;这一条心上下同行的战斗,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宁夏新闻网记者 石卿 通讯员 李广奇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于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