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传递“最美”正能量
银川市金凤区开展寻找“最美金凤人”系列活动
2022-01-24 18:19:14   
2022-01-24 18:19: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银川市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寻找“最美金凤人”系列活动,选树了28位“最美金凤人”。他们是金凤区各行各业的“最美”人物,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等方面表现突出,为引领和推动全社会唱响正气歌,传递正能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最美金凤人”的基本条件是在金凤区各领域、各个阶层、各个年龄段涌现出的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典型性和群众性的典型人物。尤其是近年来,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移风易俗等领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与认可的普通劳动者或群体,均在寻找之列。

  寻找“最美金凤人”系列活动自2021年12月开展,分为推荐、审核、宣传宣讲三个阶段。

  发出推荐“邀请函”。在活动开展初期,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辖区各单位发出推荐邀请,要求各镇、街道等基层单位充分认识开展寻找“最美金凤人”活动的重大意义,将寻找“最美金凤人”与道德模范学习宣传相结合,对各行业各领域先进人物进行广泛征集,动员发动群众寻找“最美金凤人”。并最终由各部门、单位推荐上报了一批材料充实、准确,个人事迹鲜活、突出的基层人物事迹。

  召开审核“大家谈”。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收集整理各部门单位报送人物事迹的同时,组织召开座谈会,由各推荐单位介绍被推荐人现实表现、工作业绩、典型事例、群众反映等方面情况,并由所有参会人员共同审议。对于同类别的推荐对象,采取合并同类项的方式,选择事迹最突出的作为候选人。同时,广泛征集辖区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建议,对候选人社会表现情况进行详细审查并提交金凤区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层层讨论,筛选,最终,选树了28位扎根基层,坚守一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苦干实干的“最美金凤人”。

  扩充宣传“大喇叭”。在选树典型宣传方面,通过“线上展示+线下巡讲+上门礼遇”形式同步开展。线上:在金凤电子快报开设专栏,深度挖掘“最美金凤人”先进典型背后的感人故事,拍摄制作“最美金凤人事迹”宣传短片并以边拍摄边展播的方式在“金凤电子快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相关平台进行持续展播。以深度化、系列化的报道去反映“最美金凤人”的闪光之处,让更多人感受到鲜活的最美人物就在每个人身边,形成人人学习“最美金凤人”,人人尊敬“最美金凤人”,人人争做“最美金凤人”的热潮。线下:组织开展“最美金凤人讲最美金凤故事”巡回宣讲+故事会专栏宣传。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成立“最美金凤人”宣讲团,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以就近就便为原则,在金凤区各社区、各学校、各企业组织开展巡回宣讲,深入宣传“最美金凤人”好人事迹。

  据悉,下一步,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通过此次寻找“最美金凤人”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努力营造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通讯员 虎洋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