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今日娱论
汪峰离任前留交接信 蔡国庆引进新支教老师
2017-12-25 15:11:00   来源:新华网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正在持续热播。节目已经接近尾声,自从开播以来,孩子们的质朴和老师的努力一直在温暖感动着观众们。在新的一期节目中,大白菜奔赴北京为比赛做准备,向阳花合唱团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新歌。

  汪峰蔡国庆的支教生活即将接近尾声,临行前他们心中最惦记的仍然是大山中质朴纯真的孩子们。汪峰在离开泸沽湖前夕,留下了一封给下一任支教老师的信,上面写了他想交代的重要事项。简单的一封书信,一字一句都凝结着汪峰的关爱和不舍。蔡国庆也表示已经找到两位音乐老师来接替他的支教岗位,蔡国庆说:“我希望大白菜合唱团一直能够延续下去,他们可以唤醒更多的孩子。这是一种爱的传承,这次支教也是爱之力量的展示。” 用一首歌,开一扇窗。这群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他们欠缺的不是天资、不是能力,而是资源、而是机会。公益真人秀节目可以号召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传递更多的社会关爱和正能量。

  汪峰重新填词《那年我五岁》,为合唱团火拼。两团将正面切磋争国际名额,中新国际合唱节的资格赛开赛在即,两团第一次正面切磋,将争取一个走向国际舞台的名额。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踏上国际舞台,汪峰也使出了他的杀手锏。汪峰说,教给向阳花合唱团的每首歌都经过了千挑万选和深思熟虑,所以每首歌呈现出来的情感都符合孩子们的心声和形象。《那年我五岁》是汪峰2017年的新歌,词曲都是汪峰亲自谱写。汪峰以十年为回忆刻度,记录了他五岁到四十五岁的人生。

  汪峰初到泸沽湖小学支教时就被孩子们的纯真可爱所感染,他曾说过:“我想为孩子们写一首属于他们的歌”。这一次,汪峰践行诺言,他拿出了于他非常重要的《那年我五岁》,由孩子们讲述他们自己的生活,汪峰再重新创作,歌词融进了孩子们的真情实感,再借由孩子们自然纯真的嗓音唱出。恰到好处的融合,相信孩子们可以演绎出属于他们最动人的合唱。

  从邵阳隆回到北京十个小时的路程,高铁一到站,迎接他们的是亲切的蔡老师和梦想的北京,孩子们变得兴奋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生怕错过了一处美景。当蔡老师告诉孩子们路过的是天安门时,孩子们不由地纷纷发出惊叹“哇”,“好美啊”。周围的古建筑错落有致,天安门像一个耀眼的星,让人挪不开眼睛。虽然只是路过天安门,孩子们也是激动万分,因为去首都、去仰望天安门也一直他们心中的梦。孩子们难掩心中的激动,蔡国庆首先带着孩子们去感受了中央音乐学院的音乐氛围。还去了中山音乐堂,并站在舞台中央告诉孩子们:“这是你们即将要唱歌的地方,在这里你们可以放声歌唱”。孩子们看到了神圣音乐殿堂的魅力,了解到了音乐堂辉煌悠久的历史,他们的内心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这一整天虽然行程满满,但是孩子们未曾面露倦意,甚至在游历后更加斗志满满。相信这一天会成为孩子们一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北京也只是孩子们梦想起航的地方。

  向阳花合唱团即将奔赴北京,临行前,汪峰心里最惦记的仍是李明富。在支教的这段时间里,汪峰一直很关心李明富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除了让李明富加入合唱团帮他完成音乐梦想,汪峰也希望能给予李明富更多的实际帮助。在泸沽湖的教学即将告一段落,在前往北京之前,学校请来了医生给孩子们进行全面体检。

  为了对李明富病情有更深入的了解,汪峰和曾娇还特地去了李明富家家访。向李明富父母了解完情况后,汪峰也表示希望能在离别前为李明富做点什么,他说:“我会征求李明富的意见,如果他愿意只安一只耳蜗,那就帮他换一个更好的,愿意两只耳朵都安耳蜗,就安两只。” 家访结束后,汪峰与小海豚合唱团老师的老师进行了视频连线,合唱团的老师说:“对于李明富来说听音准比较吃力,需要从头开始训练。”有梦的孩子不应该让他失望,虽然李明富的听力恢复困难重重,但是汪峰仍决定带李明富去天津的小海豚合唱团跟老师孩子们当面交流取经。在支教过程中,汪峰始终不忘初心,尽心尽力地帮助每一个孩子圆梦。

  比赛在即,蔡国庆的八十岁老父亲考虑到孩子们第一次在严寒的冬天来到北京,担心孩子们不能适应北方的天气会被冻坏,心系孩子的老父亲在他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后没几天就下床出门,把事先给孩子们准备好的毛线帽和手套亲自交到了蔡国庆的手上,小小的礼物寄予了长辈的关心和爱护,暖身又暖心。

  接下来,蔡国庆领着孩子们去中国歌剧舞剧院观看了雷佳老师的《白毛女》戏剧表演。同时,蔡国庆还拜托了雷佳指导孩子们,让孩子们合唱给雷佳听,雷佳听后连连称赞,还告诉孩子们,唱自己民族歌曲的时候,一定要更加自信,唱出你们想表达的。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第24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宁...
· 古渠水满塞上春来到
· 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
· 石嘴山交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俯瞰北长滩,感受山与河的交融
· 跟着旅游营销大会“走”遍大西北
· 银川交警零点突击又查获9起酒驾
· 宁夏继续为困难白内障患者送光明
  图片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河北新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民生在线
· “看到他们,请接他们回家”
· 宁夏义工联合会8年注册义工13万余人
· 这个农场156名职工终于有了中宁户籍
· 宝湖路这两段要施工 怎么通行请您看...
· 宁夏安监系统开展“提升安全监管工...
· 150户居民停水 社区免费供水
· 3岁女童被撞至今昏迷 每天医疗费800...
· 港珠澳大桥筑路神器助力京藏高速工程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