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明星新闻
刘若英《相爱相亲》演张艾嘉“情敌
2017-11-03 14:39:00   来源:新华网

 

  刘若英在即将于11月3日上映的电影《相爱相亲》中,友情客串出演张艾嘉的“假想情敌”邻居王太太,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刘若英与田壮壮和张艾嘉的短短几场对手戏几乎承包了这部温情文艺电影的全部笑点,举手投足间展现出久违银幕的喜剧魅力。《相爱相亲》是刘若英时隔6年再度登上大银幕,也是她继《少女小渔》《20 30 40》《一个好爸爸》后四度出演张艾嘉导演作品。刘若英透露,当时张姐一个电话打过去,她立即调整了本来的工作安排,随后只身前往河南拍摄。“我剧本都没看,因为不管是什么角色,是张姐说的,我都会接受。”

 

   承包全片笑点 展现“奶氏幽默” 

  片中,刘若英出演风韵犹存的美丽邻居王太太一角,她在驾校学车的过程中与尹教练(田壮壮饰)交从甚密,而这也打翻了教练夫人岳慧英(张艾嘉饰)的醋坛子,引发出不少有趣诙谐的情节。刘若英此次要出演一位左右不分的开车新手,而这竟然成为她口中的最大挑战。“我是一个很会开车的人,让我演一个不会开车的人,对我是很大的挑战,以至于我撞了三次车,是真的撞。”

  在拍摄另一场醉酒戏时,刘若英为呈现出逼真和更富感染力的表演效果,她在开拍前特意喝了一些红酒,以使自己处于真实的微醺状态。她说:“我是喝多就没法演戏的人,但为了能有真实的脸红,我和田老师都小喝了一点。”谈及此次首度合作的田壮壮,刘若英大方表示欣赏不已:“他太有魅力了,演戏的时候很自然,我真的有被折服的感觉。”她还将王太太的幽默感延续到戏外:“如果不是剧本篇幅有限,我一定不会对他‘手下留情’。”

  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刘若英饰演的王太太绝对是《相爱相亲》中一抹亮眼的暖色,妩媚动人的卷发、女人味十足的珍珠耳饰,再加上色彩鲜艳的裙装和娇憨讨喜的表情,王太太的每一次亮相势必让观众席爆发一阵笑声,承包了这部温情文艺片中难得的轻松与幽默。

 

   与张艾嘉再合作:戏里情敌 戏外相亲 

  刘若英时隔6年之后再度出演电影,导演张艾嘉的邀约无疑是绝对的主要原因。对于友情出演《相爱相亲》,刘若英自认义不容辞。“张姐问我9月有没有时间,本来是没有的,但我请她等我20分钟,我去调整工作,过了20分钟档期就有了。”以师徒相称的两人自1995年的《少女小渔》以来,已经四度以导演和演员的身份在大银幕合作,而在张艾嘉2015年执导的文艺片《念念》中,刘若英也助阵献声,演唱了同名主题曲《念念》。刘若英表示:“张姐和我都是那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东西,并且要尽全力做到最接近的人。”

  《相爱相亲》在台湾金马奖获得7项大奖提名,张艾嘉导演却说“我的心情蛮平静的,但是有被奶茶吓到。”刘若英透露,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时,她放下手边一切工作专注看直播,而《相爱相亲》入围的消息接踵而至,这令她超级兴奋又感动。“我是以一个‘家人’的身份来看她,她几乎无所不能。以她今天的地位,要在当下全新的电影市场环境里做这么多事情很不容易。”刘若英表示,《相爱相亲》是张艾嘉第一次拍纯粹的内地电影。“她拍得这么接地气,我觉得很不容易。情感是没有地域性的,无论是爱情还是亲情,只要是真感情,就会引起共鸣。”

  诚荐《相爱相亲》 :每个妈妈都曾是少女 

  电影《相爱相亲》日前举行了多场提前观影会,刘若英作为片中演员,自然也成为了最早看到电影的一批观众,她直言电影中的很多细节都深深打动自己。“一个家庭里,大家都很爱对方,可是表达的方式都不是对方想要的。每个人的难处,我都很心疼。”创造过众多经典角色的刘若英,谈及对片中几位女性角色的感受,她说:“我们都忘了我们的妈妈、姥姥也曾是少女,这部电影里我看到了她们的少女模样,可是她们自己都忘记了。”

  不少电影人和媒体盛赞《相爱相亲》是今年华语片最佳,也有人看完电影“一路哭回家”,更有知名撰稿人直接给出了“从第一分钟好看到最后一分钟”的高度评价。据悉,《相爱相亲》即将于11月3日全国公映,对于这部电影终于要跟大家见面,刘若英的欣喜与感动并不亚于导演张艾嘉。“张姐说做文艺片好辛苦,其实做什么都很辛苦,她的辛苦我一路都看在眼里。我心疼她,她心疼工作人员,这就是相爱相亲吧。”

【编辑】:杨泠然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朱玉国:把十...
· 宁夏出台多项举措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 宁夏出台“实施意见”加强困境儿童...
· 宁夏高校将推行《报到证》“不见面...
· 宁夏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
· 电影《宝贝特攻》首映发布在银川举行
· 2017宁夏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 宁夏环保部门夜查三市大气污染情况 
  图片
《阳光之歌》精彩上演
香港的士接入支付宝
霜叶染红八达岭
四川华蓥:金秋柠檬香
  民生在线
· 让百姓共享特色农业发展成果
· 90后小伙儿“变形记”
· 一块坐垫暖了全城人的心
· 北京路(正源街-唐徕北门)半封闭
· 供暖第二天,88个电话向热企要温暖
· 冷 阅海苑西区供暖推迟50天!
· 暖气不热的多是老旧小区
· 供暖日当天 温暖“进驻”银川千家万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