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6 -> 中国平安 -> 新闻速递
平安人寿“幕天捐书”99公益筹款140万 精准捐书助力教育扶贫
2018-09-21 14:58:00   来源: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平安人寿“幕天捐书”公益项目在腾讯99公益日期间发起“幕天人人图书角”筹款活动,为乡村少年筹集书籍运费。9月7日-9日三天,该项目共筹得善款140万元,平安人寿参与用户超6万人次,位列金融企业第一。这是平安人寿连续第三年举公司之力参加该公益活动,此举意味着将有更多好书寄到全国贫困地区乡村少年手中,将助力精准教育扶贫、阻隔代际贫困。

  打造精准捐书公益链条 33万乡村孩子知道更多

  在9月初开学季,秉持用教育挖穷根的理念,平安人寿提出了“愿你知道多一点”的愿景,号召百万平安人为乡村少年献上一份爱心,筹书筹款。“愿你知道多一点”,既是城市对乡村孩子的爱心:送去好书多一点,愿孩子知道(外面世界)多一点;又是乡村孩子对城市的期盼:愿城市知道(乡村世界)多一点,城乡距离并不远。

  怀抱这样的愿景,在今年99公益日,平安人寿捐赠了60万元公益金,并发起全员公益行动,百万平安人线上线下齐号召,传递用阅读公益推进社会和谐、帮助乡村少年向善向上成长的善念,为乡村少年精准募集好书,所筹得款项也用于精准寄送书籍。

  据了解,为了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国家贫困现状,平安人寿特别推出了连片特困区名片,勾画出美食背后不为人知的贫困,以此引发人们的家乡情愫,呼吁人们帮助家乡少年成长。

  此外,平安人寿还通过发起企业一起捐号召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参与筹款。在社会各界的聚力支持和大力推动下,99公益日期间共为乡村少年筹得善款140万元。

  此次99公益日捐赠,平安人寿利用“互联网+”工具,进行了精准的公益传播和募资。事实上,平安人寿一直坚持以精准、创新等原则来投入扶贫。今年8月,幕天捐书推出“书去哪了”查询功能,只需在平安金管家APP上定位城市,即可看到捐赠书籍数量和流向。由此,从捐书、筛书到寄书,形成了精准捐书公益链条。截至8月底,幕天捐书项目已累计寄送2087811册书籍,精准覆盖119个国家级贫困县,338001名乡村少年因此受益。

  百万代理人深入千城万区 以阅读连接城乡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担当的龙头险企,平安人寿一直致力于推广阅读公益。2017年初,平安人寿携手幕天公益发起“幕天捐书”项目,致力打造全球最大的捐书平台,帮助乡村小学建设图书角。如今,幕天捐书项目正源源不断地为乡村学校送去好书,已覆盖全国29个省份的1076所学校。

  延续对阅读公益推广的重视和投入,今年平安人寿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千城万区公益行动。今年6月,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丁当走进武汉市中心社区,作为特邀代理人现场筹集到10000本书,并号召社会各界一起捐书撑少年,这标志着千城万区公益行动全面启动。

  武汉、北京、深圳、呼和浩特……在全国多个城市,“千城万区”公益行动唤起了人们捐书的热潮,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排队捐书,一份份通过书籍传递的爱心,一路跋山涉水,去到全国各地偏远乡村地区的孩子们手中。

  平安人寿阅读公益推广行动在今年进行了全面升级。一方面,整合优质资源。今年的千城万区行动融合了幕天捐书和客服节的优质资源,以社区阅读推广为切入口,号召百万代理人深入社区,以阅读连接起城市和乡村,构建相伴共读的良好社会风尚。另一方面,精准扶智扶志。根据各个乡村学校的个性化需求,平安人寿将书籍这种教育资源精准输送至全国29个省份的贫困乡村,实现精准扶智;同时,在推广阅读和筹书的过程中,链接社会公众开展好书推荐和伴读,实现精准扶志。

  全面升级的阅读公益推广行动成效显著,捐书数量不断攀升。就在8月底,幕天捐书的书籍周寄送量再次刷新记录,达到了150577本,这意味着每分钟就有近15本书被寄送到全国偏远地区的乡村学校。

  持续推动阅读公益 助力教育扶贫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平安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平安集团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启动总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和“村教”三个方向,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作为平安集团旗下重要组成板块,平安人寿积极落实集团战略,助推“三村建设工程”落地。

  在全国铺开千城万区阅读公益推广行动的同时,平安人寿也在打造可复制到全国的扶贫样本。就在今年7月,平安人寿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签订精准扶贫协议,计划未来三年累计投入1000万元,助力乌兰察布脱贫攻坚,这其中就包括为乡村学校寄送20万册书籍。

  丁当表示,平安人寿将始终秉持“执善心、筑大业”的慈善文化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平安人将继续带着求知的善意,走进千城万区,推广阅读公益,推动教育精准扶贫,助力打赢国家脱贫攻坚战。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砥砺奋进六十年·全国主流媒体宁...
· 中卫市“交巡警合一”改革正式启动
· 银川公安推出20项便民利企措施 与你...
· 银川第十二届民俗文化展示周宁夏贺...
· 宁夏24万份高考试卷这样评出来
· 2018年宁夏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落幕
· 银川市2018年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方案公布
· 节日期间宁夏前期多阵雨天气后期转晴好
  图片
中欧班列在汉堡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
W020180529354478960685.jpg
俯瞰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
爱心助残
  民生在线
· 无偿献血,维系生命的纽带
· 青年人是无偿献血主力
· 宁夏规范预包装食品标签
· 全新叶盛黄河大桥6月底投入使用
· 银川组合疗法疏交通
· 多个热门方向15日火车票售罄
· 建名片库,为走失老人系上“安全带”
· 感恩有你,陪我长大,伴我到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