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魅力平罗
平罗宝丰镇:拆除 “空心村” 建设美丽新农村
2020-06-05 09:51:35   来源:平罗发布

  平罗县宝丰镇将“一村一庄”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加紧拆除“空心村”,建设大村庄,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259.png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303.png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306.jpg

  炎炎夏日,宝丰镇新胜村一片繁忙景象,中心村建设如火如荼,空心村拆除有序推进。

  宝丰镇新胜村5队,村庄规模小,保留农村户籍的只有27户,然而,小村却有颗“大空心”,常住人口16户,有11户住在县城,旧房比新房多。在镇村干部政策引导下,农民主动签订拆迁协议,期待早日住进大社区的新房子。

  为了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大社区建设还配套建设小游园、广场等场地。宝丰镇新胜村一共有10个生产队,涉及拆迁的“空心村”有两个队,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宝丰镇坚持做到公平公正,村民们也积极配合镇上的综合整治行动。目前,宝丰镇正组织机械和人力开展整治行动,以确保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白丽 马进利)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马江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