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平罗城事
平罗农产品依托直播电商"插翅远飞"
2020-06-02 11:02:42   来源:石嘴山日报

  “你做线上销售多长时间了?作品有多少?粉丝有多少?转化率有多高?每天能销售多少单?”近日,在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电商服务站,平罗县电商协会直播电商创业导师魏娜正在和村民做直播电商技能交流,提供专业的培训服务。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农户及小商户,他们在这次疫情中受到很大影响,我们通过直播电商线上理论教学及线下实操培训,手把手教农户做直播电商。”魏娜说。

  今年3月份以来,在自治区商务厅的指导下,平罗县积极开展农村电商直播工作,探索电商直播新业态,多渠道搭建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抢抓机遇实施“农村电商筑梦导师”计划,深入乡村开展免费电商创业孵化指导,为农户的农产品提供稳定持续、辐射面广的电商销售渠道。

  近年来,平罗县立足特色优势资源禀赋,以培养新经济、新业态为目标,高起点谋划电商产业、高标准建设公共服务体系、高效能推进电商基地建设,全县的特色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出产的农副产品叫响全国。

  在平罗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二楼运营中心,平罗县9家农产品加工流通龙头企业的工作人员集中在这里办公。“电商比较敏感的问题就是物流,以前企业都是单打独斗,物流费用降不下来,成本比较高,很多企业做电商的积极性不是很高。”宁夏昊帅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帅说。今年5月份,运营中心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引进9家企业进驻之后,发货量急剧增加,由运营中心负责与物流企业谈判,快递物流成本降低了不少。

  宁夏昊帅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平罗县通伏乡,年加工水稻10万吨,年销售收入近3亿元。2018年开始,该公司开始拓展网上销售渠道,仅一年的销售收入就达到400多万元,企业转型升级搭上了快车。“通过电商,我们要把平罗县的农产品打出知名度,让更多消费者吃到平罗县的大米。今年一季度我们线上销售收入就达到了200万元。”王帅说。

  目前,平罗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平台孵化运营指导服务,并提供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和人才培养服务,进一步整合电商全产业链资源,提高经营效益。(记者 马正礼)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马江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