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平罗城事
平罗中学消防科普教育馆迎来今年首批参观者
2020-06-18 09:27:20   来源:石嘴山日报

  “谁知道煤气泄漏不能做什么?”“煤气泄漏时不能抽烟,因为会产生火源!”近日,随着中小学全面复课,平罗中学消防科普教育馆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批参观者。

  在《疯狂答消防》环节,平罗消防救援大队精选24道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题,向学生普及消防知识,工作人员结合火灾案例,向学生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和家庭防火的必要性。随后,30名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历史展区、消防知识综合科普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教学区、灭火器材体验区、烟雾逃生模拟等区域。期间,工作人员就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逃生自救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邀请学生们体验在浓烟环境中逃生时的紧张气氛和注意事项。

  据悉,平罗中学消防科普教育馆是石嘴山市首个建成投用的校园内综合性消防科普馆,集消防知识教学、自动设施模拟、灭火器材学习、逃生自救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自2019年建成投用后,先后迎接近千名中小学生参观见学,起到了良好的消防科普作用。随着中小学全面复课,消防科普馆将进入常态化开放模式,每周二、五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

  (记者 田玉虎 实习生 朱佳璐 通讯员 吴亚楠)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贺璐璐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