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平罗城事
平罗县明珠社区:网格连民心 服务践初心
2020-06-18 09:26: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17日一大早,宁夏平罗县城关镇明珠社区,身穿红色马甲在大街小巷进行环境整治的志愿者们,成为一抹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连日来,社区5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对老旧巷道、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今年以来,明珠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党员先锋站和红马甲服务队,统筹机关、部门、驻地企业等多方力量,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明珠社区党员先锋站为高庄乡威镇村残疾人送去洗衣机、被褥等。

  在平罗县“一核多元”治理模式的引领带动下,明珠社区以党支部为核心,横向有机联合部门、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力量,共建共享;纵向依托基层治理一张网,划分9个网格,同步成立3个网格党小组,构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管理体系,将党员群众紧密结在“网”中。

党员来到居民家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后共同合影“比心”。

  6月13日,明珠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红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平罗县一民警的丈夫得了肝硬化转肝癌急需手术费的消息后,联合红马甲服务队,积极为其捐款。近年来,明珠社区在职党员通过开展作出一个承诺、提出一条建议、参加一次活动、办一件实事的“四个一”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逐渐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局面。

社区党员先锋站为辖区儿童开展心理健康、法制教育、才艺等培训。

  在社区这个大家庭中,党员服务无处不在。明珠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站的作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走访解民忧活动。“我们文化程度低,平时忙着打工挣钱没有时间教育孩子,多亏社区党员帮我们分担,没想到孩子的普通话和朗读水平提升这么快。”明珠社区桥东民生家园小区居民陈丽华说,这多亏了平日里社区“五点半学校”和爱心大课堂对孩子的培养。通过党员志愿者带动,该社区先后为25名孤儿提供长期心理疏导,为600余名青少年捐资助学资金9万余元,为外来务工人员和子女发放爱心小屋捐赠衣物50万件、鞋3000余双、牛奶500余箱、各类书籍3000余本。(宁夏日报记者 李良 文/图)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贺璐璐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