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平罗城事
社区好书记,咱们从这“李”说起……
2020-07-03 12:43:50   来源:石嘴山日报

  李爱玲是平罗县东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自2000年开始在东苑社区工作,她坚持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做百姓的贴心人,把一件件“小事”做成了凝聚党心、民心的大事。

  “小区西面地方高,这里低洼,这两年,一下雨,下水就冒上来,像我们底楼,臭得不得了。”和平小区居民周翠英皱着眉头说。和平小区地势较低,2009年开始出现积水,近几年,小区内经常下水倒灌,路面返水,每到夏天,小区内满是泥泞、臭气熏天。

  由于没有物业,居民们只能自发凑钱进行处理。李爱玲了解情况后,与社区干部入户调查,征求意见。同时,到相关单位和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终于将道路硬化项目落户到社区。对巷道进行硬化,对管网等进行改造,彻底解决了居民的行路难、排水难问题。

  “每次下雨的时候,车棚外面下大雨,里面就下小雨,自己得拿东西把自己的车盖上。现在好了,小区有了新车棚,再也不怕下雨车被淋湿了。”宾馆小区居民杨梦婷指着小区的车棚告诉记者。东苑社区辖区内大多数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原先配套建设的车棚也都出现了破损的情况,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李爱玲了解后,亲自实地测量、摸底调查、跑项目、签协议,最终让一座座暖心车棚安在百姓的家门口。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是李爱玲为居民服务的真实写照。这些年里,她一次次地解决居民的上下水问题,化解挤占楼道矛盾,为居民办理小额贷款扶持他们创业,为特困家庭申请低保金、廉租住房……自2012年担任东苑社区书记以来,先后对10个小区车棚进行维修改造,对3个小区共计1500米的巷道进行了硬化,维修改造小区破损大门两处,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对社区34名单亲、残疾、困难家庭的孩子开展捐资助学。

  “你看现在小区卫生也搞得好,环境大变样,多亏了李书记!”宾馆小区居民杨文林高兴地说,“她是真正把小区的事、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我们向这样的好书记点赞!”

  李爱玲立足社区平凡岗位,坚持把社区居民的冷暖挂在心间,把社区群众的利益举过头顶,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群众关心的小事,就是我们所要解决的大事,只有把这些小事做好了,才能彻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李爱玲说。(记者 米振卿)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孙晓村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