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平罗城事
平罗:万家灯火映古城
2020-09-22 15:26:14   来源:石嘴山日报

  从一盏煤油灯到万家灯火,从低矮的木杆到高大的铁塔,从步行挨户抄表到足不出户手机APP缴费,从普通供电到智能化电力物联网……40多年的发展,平罗县城乡生活“电力”十足。

  夜幕下的平罗县城,万家灯火,霓虹闪烁。点点“繁星”在层楼叠榭间筑起一片璀璨“星空”,搭配出一道绚丽夺目的夜景。从电力紧缺到电力“温饱”,再到电力进入“高压时代”,充足的电力保障已成为平罗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

  “以前家里只有一盏煤油灯,不到黑得啥也看不着时,都舍不得点,晚上出去也不方便。”田录顺是原陶乐县供电局退休工人,据他回忆,当年家里只有一盏煤油灯,为了节省煤油,每晚天黑后,母亲才会将煤油灯点亮,昏暗的油灯散发着刺鼻的气味,全家人围在一起共享“萤火之光”。

  1970年,电网建设如同春风一般吹拂在原陶乐县的大地上,灯光照亮了千家万户,映衬着百姓幸福的笑容。

  原陶乐县的供电历史,是平罗县电力发展的真实写照。伴随着历年电力农网改造工程的实施,平罗县电力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农民彻底告别了油灯照明,磨面房用上了动力电。

  如今,平罗县10kV及以下配网线路65条1289公里,配电变压器3515台,装机容量近60万kAV,电力已“飞入寻常百姓家”,盏盏明灯照亮百姓的小康梦想。四通八达的电网,串起高楼大厦和千家万户,犹如城市的血脉,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记者 马正礼 通讯员 石亚忠 柴璐)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