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
沙漠种土豆增产又增收
2020-09-08 11:10:15   来源:石嘴山日报

  沙漠变良田,土豆喜丰收。近日,走进平罗县红瑞村的沙漠地里,只见人头攒动,村民忙着分拣土豆、装袋封口、装卸搬运……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打包好的土豆堆放整齐,沙漠披上绿装的同时,也为企业和移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人群中有一个身影不停穿梭,她就是车小燕,她正在清点大家的劳动成果。车小燕是一名劳务经纪人,每天带领附近村民来此务工,清点、记录大家的装袋数量是她的工作职责之一。

  “多的时候带领20个工人,少的时候十几个,工资是一天200块钱,我过来就是负责数一下袋子,再就是叮嘱让大家不要把大小土豆混到一起装袋。”车小燕说。

  因土质松软,昼夜温差大等为沙漠土豆提供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个头大、品质好、颜值高,而且亩产高。今年,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公司在流转的1600亩土地上种植了沙漠土豆。“平均一天用移民150人,每个妇女一天能捡200袋,每袋1.4元,基本上每天能挣250元以上,我们一个星期结账的工资大约在20多万,我这边种植的土豆将近一个月的采摘期。”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公司董事长王怀东说。

  据了解,今年,平罗县先后引进宁夏晟田顺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盛禾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流转土地1.5万亩种植土豆,可带动就业1000多人。曾经黄沙漫漫的不毛之地,如今成为土豆茁壮成长的宝地。(记者 马正礼 通讯员 司冰心)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