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
平罗县秋收拉开序幕
2020-09-29 10:36:44   来源:石嘴山日报

  金秋九月,又到了丰收的季节。自9月中旬起,平罗县秋收工作拉开序幕。

  今年,平罗县玉米种植面积40.3万亩,水稻种植面积27.4万亩。由于今年8至9月份气温偏低,导致秋粮收获进度推迟,秋收工作有望在10月5日前后完成。此外,由于8至9月期间出现2次较大降水并伴随较大的瞬间风力,导致部分田块玉米、水稻倒伏,对产量有一定影响。

  截至9月25日,平罗县玉米收获18.7万亩,水稻收获1.7万亩。据农技中心测算,预计玉米亩产613.8公斤,水稻亩产522.6公斤,秋粮单产有望增产。

  农技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农民,要先收因风雨倒伏的玉米、水稻,防止玉米、水稻秸秆长时间相互叠压以及果穗接触地面导致果穗霉烂,造成损失,对贪青晚熟的玉米、水稻,要坚持适时晚收。同时,大力推广机械化收割,加快收割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坚决禁止秸秆焚烧,并通过秸秆粉碎还田、深耕深松,提升耕地质量,实现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记者 马正礼)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