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
平罗县头闸镇:玉米秸秆巧变牛羊“压缩饼干”
2020-10-15 15:55:3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平罗县头闸镇推广应用秸秆高效利用技术,提高秸秆利用率,不但让作物秸秆变废为宝,还有利推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01.png

  在头闸镇各村队的玉米地里,机声隆隆,一台台玉米秸秆打包机飞快地将秸秆吞进“肚里”,“吐”出一捆捆的秸秆方块或秸秆圆捆,种植户们把给牛羊储备的“压缩饼干”整齐地码放在车上运回草棚内,这是头闸镇鼓励秸秆高效利用的一个缩影。

01.png

02.png

  今年,头闸镇种植玉米达6万亩,在玉米收获前期,该镇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等便捷高效的信息宣传平台,向群众宣传农作物秸秆打包回收的好处,以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等为重点,积极引导广大养殖户转变传统饲养方式,通过青贮氨化、打包打捆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提高秸秆利用率,使昔日让人劳心费力的秸秆变成了今日增加农民收入的“香饽饽”,实现了农民增收与人居环境的“双赢”。

01.png

  截至目前,全镇共组织搂草机、打包机械60余台,已打包秸秆面积达2万余亩。秸秆回收利用,不但让作物秸秆变费为宝,为牛羊过冬备足了“口粮”,还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白丽 马进利)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