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公开
平罗县教体局开展扶贫领域教育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2020-06-18 09:09:11   来源:石嘴山日报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近日,平罗县教体局针对各类资助、营养早餐、“雨露计划”、幼儿保教费、生活费、教师陪餐费、学前班杂费、控辍保学等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及作风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

  平罗县教体局组成督查组到各校(园)开展专项督查。督查中发现,平罗县各校(园)在“四类”学生补助方面都有明确的收支记录,有专人负责,专款专用,做到让贫困学生受益。

  针对个别学校存在贫困生认定相关资料不详实和控辍保学措施不够细的问题,督查组要求,要认真摸底、审核,做到精准识别,逐级审核,公示公告按时如期进行,整体工作公开透明,规范整理档案资料,杜绝优亲厚友的现象发生;要进行专题研究,做好学生的报到注册工作,对未报到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联系沟通,防止流失,同时,充分发挥控辍保学工作组的作用,建立领导干部、教师进家庭、进社区、进村队工作机制;要做好转出、转入学生登记备案工作,确保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要对留守儿童、残疾儿童、问题学生采取差异化措施,分类制定劝返方案,认真做好劝返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再排查、再核实,随时家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要发挥心理咨询室的作用,做好学生心理校正工作,切实纠正学生不健康心理,全力做好控辍和劝返工作,对劝返无效的学生要摸清去向,及时与村委会、乡政府联系,群策群力,千方百计确保适龄儿童有学上,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记者 田玉虎 实习生 朱佳璐 通讯员 刘国民)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贺璐璐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