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公开
平罗聚焦问题整改推进“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教育走深走实走细
2020-06-19 09:13:09   来源:石嘴山日报

  自“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坚持把主题教育期间正在解决和尚未解决的问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点,真抓真改,常抓常改,持续推动教育走深走实走细。

  平罗县聚焦“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教育整改提升工作要求,坚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回头看”,全面梳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三批次检视出的问题、承办的县级协调解决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出的问题、开展主题教育“8+2+1”专项整治整改的问题,对未完成整改的或需要长期整改的,分门别类建立台账,认真组织整改,每月更新进展,进行销号管理。组织各级党组织围绕梳理出的五类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将其纳入到2020年度重点工作,制定有力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真抓真改,常抓常改,用群众的满意度检验践初心担使命的工作成效。针对2019年不具备整改、办理条件,目前可以整改、办理的,要及时进行整改和办理,落实销号管理。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每月报送整改进度,滚动更新,及时销号,同时,强化督查力度,防止出现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纸上整改,把整改情况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通报,自觉接受监督。目前,平罗县领导班子三批次问题销号率超过93%,县级协调解决的问题销号率超过42%,“8+2+1”专项整治整改的问题销号率超过70%。

  平罗县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纳入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推动该县各级党组织紧盯问题清单,对尚未整改到位和未完成的,盯住不放、持续跟进、紧抓不放,切实推动落实到位。同时,对整改过程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办法,以制度等形式加以固化,建立专项整治制度,聚焦重大问题,集中力量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建立整改结果公示制度,整改成效让群众知情、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价。通过建立完善问题整改制度,破除领导干部与基层群众间的温差,让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记者 范银鹏 通讯员 蔡盼盼)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马楠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马楠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