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公开
平罗县民政局“六稳”“六保”落实好民政来把底线保
2020-07-07 15:26:33   来源:石嘴山日报

  今年,认真贯彻落实社会救助各项制度,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实施兜底保障,助推民政领域脱贫攻坚。

  平罗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民政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及时跟进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五条措施的通知》,指导各乡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兜底保障工作,通过网络QQ群、微信群等进行申请低保,织密织牢社会安全网。按照宁夏民政厅、财政厅《关于提高我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要求,建立标准科学、对象准确的调整机制,自2020年1月起执行,3月底全部调整到位并补发到位。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560元提高到600元,实行差额补助;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3800元提高到4560元;同步提高了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费,城市特困供养人员救助标准每人每月由728元提高到800元;散居特困供养人员救助标准由每人每月430元提高到500元;提高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标准,急难型困难家庭救助标准由不低于1120元提高到不低于1200元;支出型困难家庭救助标准由不低于1680元提高到不低于1800元;个人救助标准由不低于840元提高到不低于900元。

  持续做好2020年低保专项治理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印发了《平罗县2020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印发专项治理举报公告500份、建立了专项治理月报工作台账等,全面做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和低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平罗县民政局认真开展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回头看”工作,排查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精准认定、精准救助、精准退出,是否严格落实整治责任、主题责任、帮扶责任和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纳入低保的人员按照农村低保制度进行审核审批,对符合农村低保、高龄、特困供养人员等救助条件的人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特别是重点围绕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孤儿养育津贴等兜底保障政策落实。(记者 米振卿)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李静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