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公开
平罗县以小论坛激发乡村集体经济大活力
2020-07-13 10:37:13   来源:石嘴山日报

  7月10日,平罗县举办首届村党组织书记论坛。

  据悉,本次村党组织书记论坛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主题,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现场点评、专家引路等形式,引导村党组织书记拓眼界、谋思路、拼干劲,形成发展共识。参与论坛人员先后到姚伏镇周城村、通伏乡新丰村进行实地观摩,直接把论坛“开”到田间地头,让村支部书记边听、边看、边讨论,感受本村与其他村的差距,激发他们想发展、要发展的热情和信心。观摩结束后,选定7名村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的和三名村集体经济较薄弱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发言,围绕本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现状、优势、问题,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由所在乡镇负责人结合本乡镇产业特色、发展优势,提出有针对性地、指导性的发展思路。论坛还邀请农业专家围绕当前部分村党组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思路不宽、渠道单一、发展模式不合理等现状逐一展开分析,并通过鲜活案例从专业角度提出合理建议,为村党组织书记答疑解惑。

  本次论坛的开展,为村党组织书记搭建了相互学习借鉴的交流平台,让村党组织书记开阔眼界,找准差距和不足,也为村党组织书记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提思路、解难题、增干劲,让小论坛发挥大作用。(记者 范银鹏 通讯员 马新宏)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闫文丽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