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公开
平罗税务容缺受理让涉税业务“只跑一次”
2020-10-09 14:17:2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日前获悉,平罗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大税收营商环境力度,努力实施涉税业务“容缺受理”,得到不少纳税人的好评,实现了变纳税人“来回跑”“等啊等”为“最多跑一次”“零等待”,大大提高了办税服务效率,为纳税人节省了时间。

微信图片_20201003130201.jpg

微信图片_20201003130214.jpg

  几天前,在平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注销窗口,工作人员何瑞在受理某公司会计苏女士申请办理注销业务时,发现该户存在多期逾期未申报、逾期财务报表未报送的问题,无法正常办理注销。听到工作人员的答复,苏女士着急地说:“我是从银川坐汽车赶过来的,第一次办理注销业务,不知道要准备这些资料,来回路途远,太不方便了,能不能后面补齐?”当时已临近下班,何瑞听后请示了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为其进行了容缺办理。与此同时,又发现该纳税人存在房产土地税源未终止的情况,知道苏女士路不熟,何瑞便主动帮助其联系主管分局,办理了终止业务。注销业务办理完后,苏女士将一封感谢信交到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手中,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了由衷地感谢。

  平罗县税务局在探索实施“容缺受理”制度过程中发现,一部分办理注销业务的纳税人由于经营问题、注销程序较为复杂、资料较多,在办理业务前或许已经存在不良情绪,此时若出现无法办理的情况,极易引起纳税人的不满。为此,办税服务厅尤其发挥“容缺受理”在注销业务上的作用,对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资料不齐全的情况,经负责人同意、纳税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可暂缓提交短缺资料,按正常程序办理。(宁夏日报记者 魏萍 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