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公开
平罗县检察院多举措提升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2020-10-19 11:32:38   来源:石嘴山日报

  今年以来,平罗县人民检察院提升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质效,保障当事人知情权、人民群众监督权,提升司法公信力。

  平罗县检察院根据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制定的重要案件信息发布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细化公开内容、程序及职责。健全工作台账,严格案件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操作规范,确保公开的案件信息严谨、规范、准确、及时。利用流程监控及案件质量评查实现对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的双重监督,每月将公开情况进行统计和通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检察官业绩考核内容,提升业务部门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推动此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该院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短板,引导检察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主动加强协调沟通、发挥部门合力。设立微信交流互动群,建立业务部门联络员制度,定期召开总结分析会,对全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在线交流,即时互动,及时协调处理公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畅通案件信息公开渠道,提高工作效率,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规范、全面。依托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微博等平台,向辩护人、诉讼代理人主动推送案件节点信息,及时发布职务犯罪、社会广泛关注的刑事案件、专项工作进展等重要案件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文书,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记者 范银鹏 通讯员 曹文娜)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