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公开
平罗县纪委监委“带卷进考场”严把执纪监督质量关
2020-10-21 15:55:45   来源:石嘴山日报

  今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通过“带卷进考场”(即每次召开审查调查会议时,由办案人员将所办案件案卷资料带入会场,由案件管理室工作人员深层次、全方位检查案卷)的方式,压实办案人员责任,严把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程序关质量关,规范办案程序性文书审批工作,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要求。

  办案人员将每次拟列入审查调查会议议题的报告上报协管常委(委员)、分管领导签字审批后,再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列入议题。通过平罗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协管常委(委员)层层把关上会报告的形式,压实责任,提高办案效率,提升报告质量。每次审查调查会议过程中,由案件管理室安排工作人员对信访举报信、巡察反馈清单等问题线索内容与上会报告所列问题逐条对比,严防出现办案人员漏列漏查问题线索的现象,并严格核对案卷文书程序审批签字,调取证据确保其完整,使办案人员在每次案件办结上会时,做好案卷内容的完善工作,做到案件办结即案卷归档。

  通过“带卷进考场”的工作方式,办案人员充分意识到会场即考场,在会后就审查调查会议中提出的各项问题逐条整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记者 苟永霖 通讯员 罗苗苗)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