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平罗县崇岗镇煤炭集中区吹响环保整治攻坚号
2020-06-29 09:51:34   来源:石嘴山日报

  “管道接口必须无缝焊接,试水时间再延长十分钟,密封性再检测一次。”“新栽的树木浇水、管护必须要跟上。”“渣堆的清理每家必须一次性清完,绝不能留有余地”……近日,平罗县崇岗镇煤炭集中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守初心、担使命,抓转型、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干实干150天”决策部署,紧盯园区规范管理、企业整改、基础设施配套、固废清理。连日来,崇岗镇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主任达江峰每天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各企业、绿化项目区、基础设施施工现场,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核查、再三叮嘱,有时忙起来连午饭都忘了吃。

  “必须坚持原则,对园区所有整改企业都是一个标准,验收不过关绝不能生产。”达江峰总是这样说,也因此落下了铁面无私的评价。在他的带动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环保整治攻坚战。

  截至目前,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地上附着物破除开挖清运土方约110万方,回填种植土约11万方,平整场地约7.54万平方米,灌溉管沟开挖约6000米,灌溉管网敷设约4000米,栽植树木1750株;拆除各类洗煤机等生产设备930台(套),碳素炉47台;清除原料、产品451万吨、清除煤矸石等固废561万吨;99家整改企业已有84家通过初验进入试生产。

  “面对钉子户,我们必须坚持原则,要敢于较真碰硬。对被约谈户,要耐心、细心、热心做好政策和法律法规解读,让当事人心服口服。拆迁现场要配合默契,做到心中有数、眼中有活,确保拆迁现场安全有序,保证这次‘拔钉行动’取得成效,大家有没有信心?”“有!”铿锵有力的动员令,一往无前的信心,环保整改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各尽其责,在大型机械的隆隆声中,一排排房屋轰然倒塌……为了抢时间、赶进度,大家放弃节假日,吃着盒饭,穿着沾满了灰尘被汗水浸透的迷彩服,可没人叫苦,也没人喊累。

  截至目前,已拆除企业及商住户426家,拆除建筑面积30.6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45万方。如今,崇岗镇煤炭集中区天空湛蓝、绿荫叠翠,贺兰山在一条条新植绿化带的映衬下显得威武雄壮。(记者 董湘漪)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贺璐璐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