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平罗县委网信办志愿服务常态化
2020-06-30 09:58:50   来源:石嘴山日报

  平罗县委网信办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了一支集理论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扶贫脱困等多项服务为一体的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平罗县委网信办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小组化管理,每周安排一批志愿者到单位环境卫生整治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集中清扫和交通疏导活动,不但改善了怀通街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了附近居民增强环境保洁意识,营造了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组织志愿者深入城关镇步口桥村10户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每一位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及家人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子女教育和患病治疗等情况,并向他们宣传和普及帮扶解困相关政策。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姚伏镇向前村帮助插花移民对蔬菜大棚进行除草和绑秧,为尚未脱贫的两户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针对性帮扶,为他们购买基础母羊,联系当地村委会为他们修缮羊圈,切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平罗发布”、官方微博“平罗发布V”、腾讯企辅号、今日头条及政务新媒体矩阵重点推送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平安建设、反邪教、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国家安全教育等微视频及相关宣传知识。(记者 马正礼)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李静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