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非遗“传家宝” 奏出新乐章
2020-06-30 10:26:31   来源:平罗发布

        平罗县泥哇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基地近日正式对外开放。基地包括民族乐器研发及生产工作坊、乐器展厅、表演舞台、培训教室等项目,对泥哇呜、民间绘画、剪纸、刺绣、葫芦烙画等平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集中展示。

微信图片_20200630101102.jpg

        杨达吾德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也是泥哇呜制作技艺传承人,他正忙着向前来参观的游客展示泥哇呜。

微信图片_20200630101107.jpg

微信图片_20200630101111.jpg

        目前,平罗县建立了国家、自治区、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现有国家级传承人2人,自治区级传承人6人,市级传承人8人。平罗县开展了一系列非遗传承培训班,建立了“泥哇呜实践基地”“非遗戏曲进校园实践基地”“剪纸传承基地”等,为非遗传承、发展搭建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630101123.jpg

        平罗县草编技艺传承人陈宜伟说,对我们传承人来说也给了很大的支持,让我们有了发展的地方,也让人更多的了解这个东西。

微信图片_20200630101120.jpg

        平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锐告诉记者,将非遗传承保护与宣传、文化旅游、教育科普、民族团结等工作融为一体,创新工作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平罗发布)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孙晓村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