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2020-07-08 09:37:53   来源:石嘴山日报

  近年来,平罗县人武部与平罗县六顷地村建立整村结对帮扶,先后投入资金46万余元,通过建设红色支部、引入百亩滴灌、修筑国防长廊、开展捐资助学、整修安居工程、美化村容新貌,实现了“帮思想注活力、帮造血强品牌、帮缺项保健康、帮长远促整体”的目标,村集体人均年收入达1.52万元,六顷地村先后被评为市级文明村镇、市级卫生村镇、平罗县民族创建示范村。

  教育帮扶,助力知识成才梦。“谢谢党的好政策,谢谢亲人解放军……”当贫困学生杨变豆领到了平罗县人武部发放的教育帮扶金后,杨变豆的奶奶激动地拉住扶贫干部的手,连连说着感谢的话。近年来,平罗县人武部把教育作为立志、筑梦和培心的重点工作,按照中小学生500元、高职学生800元、大中专生1200元的标准,先后投入5.5万余元,为贫困家庭学生送去爱心鼓励,创造条件支持帮助孩子接受教育,为他们成长成才铺平道路,从根本上解决知识短缺,打断贫困循环链。在平罗县某职业高中就学的赵响琪,领到助学金后高兴地说:“每次看到解放军叔叔,我的心里就特别踏实,他们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送来关心和帮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去参军,用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在六顷地村村委会旁边,“爱民卫生室”几个金黄色的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这座占地85平方米的卫生室仅用了15天就建造完成,揭牌当天,村卫生室门前挤满了村民,老老少少都想看一看这卫生室建得怎么样。今年年初,平罗县人武部在讨论对接脱贫攻坚任务时,正赶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为更好地保障村里近2000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罗县人武部积极协调平罗县卫健局,从加强农村社区防控能力,织密织牢第一道防线的要求出发,投入21万元为村里建设卫生室,并为卫生室采购配备了常用药品及医疗器械,解决了该村长期以来无医疗场所的难题,有效前移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关口。村民孙元奎激动地说:“这下好了,以后有个头疼脑热的再也不用去镇上看病了,在家门口就能检查,真是方便多了。”2个月前,六倾地村集体开垦土地100多亩,准备用于种植沙漠西瓜,壮大村集体收入,但接通泵房、铺设软管的滴灌系统出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平罗县人武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对接研究,投入10万元资金帮助村里铺设地下管网,帮助村里解决了难题。摘帽不摘帮扶,平罗县人武部表示,他们会持续发力,巩固扶贫成果,继续为军民共同书写的这份脱贫答卷增加更优异的成绩。(记者 李薇 狄彦冬 通讯员 王成军)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杨丽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