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九月天 志愿情
2020-09-28 12:06:00   来源:石嘴山日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九月的太阳暖意融融,照在沃野大地,为迎接建市60周年增添了温暖的气息。而比太阳更暖的,是平罗县城关镇大街小巷洋溢着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金秋送爽,情暖社区,瓜果飘香。9月25日下午,平罗县城关镇饮马湖广场热闹非凡。当天,平罗县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接建市60周年志愿驿站联合服务活动在舞蹈《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

  下午4时,精彩的文艺演出热闹上演,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欢快的歌曲、火热的舞蹈、有趣的小品,以及入脑入心的快板表演,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充分彰显了城关镇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台上演得热闹,台下讲得起劲。在政策宣传区,来自平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市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耐心为居民普及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常识,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我有高血压,自从进城居住在金水湖畔小区,我每天早晚坚持锻炼身体、饮食清淡,血压逐渐平稳了。”活动现场,70岁的张和来到义诊区,来自宁夏银杯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张和测量了血压后,又向他普及了秋冬季养生知识。

  “我一辈子都在农村,如今进城过上了安逸的晚年生活,还能经常享受到社区提供的志愿服务,非常方便。”张和说。

  “老哥,你看看我这块手表怎么不走了?”居民李建章拿着一块手表来到志愿者周志明的义修服务区寻求帮助。

  “哦,是电池没电了,我给你换上一块电池就行了。”周志明很快为李建章换好了电池。

  在科普体验区,十几件科普展品一字排开,居民们纷纷上前操作,丰富的科普知识、新鲜刺激的科技体验,让大家过足了科普瘾,也让居民更好地走近科学,体验科学魅力。

  “今天下午我关了店门,带上所有店员来这里为老年人免费理发,希望能为咱们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贡献一份力量。”36岁的何炳文是一名从业 15 年的理发店老板。3年前,他的理发店开始为68岁以上老年人免费理发。去年,在社区的号召下,他再次加入志愿服务队,定期深入敬老院和困难老年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按摩区、心理咨询区也都挤满了居民,浓浓的志愿情在你来我往中传递开来。

  当天,城关镇还对部分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为他们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就重点实践什么。近年来,平罗县城关镇全面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在不断探索中走出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的新路子。全镇先后成立志愿服务队34支,建成全县首个志愿服务驿站,立足群众需求,做到上联县直各部门,下调各志愿服务队伍,带动群众参与,实现“人员联合、资源联用、问题联解、活动联搞、服务联做、治理联谋”的一体化格局,切实为群众提供了开放的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把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把党的关怀送进寻常百姓家。(记者 周丽华 范银鹏 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