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平罗:科技志愿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
2020-09-29 10:33:13   来源:石嘴山日报

  今年以来,平罗县陶乐镇将科技志愿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帮助移民群众实现技能和收入双增长。

  金秋九月,平罗县陶乐镇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白静匆忙赶到庙庙湖村的蔬菜种植园区,指导移民群众加强西红柿种植后期管理。

  “西红柿的叶片容易早衰,会影响后期的生长。过来和农户沟通一下,后期管理应注意的事情给他们讲一讲。”白静说。在白静分管的大棚里,她认真严谨地进行技术指导,将政策宣传、帮扶解困搬到了田间地头。只要农户有需求,她周末也不休息,每天上午下午两趟,挨个棚走一遍。

  据了解,陶乐镇通过整合资源,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建立农业技术专家库,专家、农技人员等科技工作者围绕群众需求,下沉到基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手把手讲解经济作物科学种植技术,转变传统种植观念,解决各种技术难题,切实增加农户经济收入。(记者 马正礼 通讯员 柴璐)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