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看似“无情”却深情 干群防疫心连心
2020-02-02 23:37: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丁冬)“老哥,为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也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我家闺女原定于正月初六的婚礼推迟了,下次再请您喝喜酒吧······”1月27日晚,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村干部马居珍向好友通知自家女儿婚期延后的消息。

  2019年12月初,马居珍与亲家商议决定在2020年正月初六为孩子们举行婚礼,并提前做好了一切准备。计划赶不上变化快,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既是党员又是村干部的马居珍二话没说冲在了设卡、宣传防控一线。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天天的严峻,马居珍毅然决定孩子们婚礼延期,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我做不了多大的贡献,但我认为推迟婚礼,能降低一分风险,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相信我的家人朋友都会理解支持我的!”马居珍说道。

  自1月25日防控疫情战役打响后,平罗县陶乐镇发动红白理事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基层组织力量,组织镇、村(居)全体干部联合热心群众第一时间上门宣传,耐心讲解人员聚集的危害性,在加强宣传劝导、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的同时,采取村规民约的“硬招”,一方面有效阻断了疫情在农村的传播,另一方面在全镇上下形成群防群治的氛围,有效破除了农村熟人社会的行为惯性和面子思想。

  “一开始觉得这样的举措不近人情,但考虑再三,还是要以大家的安全为重。”平罗县庙庙湖村七区村民马存安的伯父过世后,按照习俗是要亲戚朋友吊唁的,但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果放任亲友进村入户吊唁,势必造成隐患。初四晚上,镇武装部长丁光山第一时间赶到农户家中,与他们商量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不能因为这件特殊的事而违背防疫原则。家属表示理解和配合,决定丧事简办,不守灵、不报丧、不通知亲属吊唁、不让外人进村、不宴请。

  截至目前,平罗县庙庙湖村成功劝导各村(居)推迟婚期5人,从简办理丧事2户,有效阻断了人员聚集导致的疫情传播,最大限度地关爱了防疫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丁冬

【责任编辑】:丁冬

【编辑】:丁冬
【责任编辑】:丁冬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