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平罗县基层党员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动力
2020-02-03 13:27: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连日来,在平罗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平罗县基层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红色力量。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更要担当

  今年56岁的雍文林,是平罗县教体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模范党员,也是本次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一名志愿者,被安排在县城御景安家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他白天坚守岗位、寸步不离为进出小区群众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返走亲访友人员,晚上会同社区工作人员连夜搭好临时隔离帐篷后,主动值起了夜班,30日早晨回家稍作休息后又出现在了小区监测管理处。同班的社区工作人员担心他心脏不好,连续工作身体吃不消,劝他回家休息,他却不以为然,“我是党员,又是男同志,关键时刻就更要担当了。”老党员的话让身边的人听后欲言又止,深受感动,劲头十足地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我们愿意为全村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1月31日一大早,8个带着口罩的村民齐刷刷地出现在平罗县庙庙湖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主动请缨要加入到疫情防控入户宣传排查中。“昨晚看到群里号召党员群众加入到防疫宣传队的消息后,我作为一名党员理应站出来,冲到防疫宣传的一线去,希望能帮着村上干点啥。”党员王正荣激动地说,“我们八个人有6个党员,年龄最大的有70岁了,我们愿意为全村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是“十二五”期间的生态移民安置区,全村有1657户6900余人,因常住人口多、村域面积大,给镇村干部入户摸排和宣传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村党总支部积极动员15名党员、志愿者与镇村干部一同投入到疫情排查和入户宣传工作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百姓“炕头”,把疫情挡在了村外。

  居民生活保障我们有信心

  “昨天组织协会里的粮油企业碰了一下,光我们电商协会大米的储备量是900吨,不算稻子;面粉的储备量是160吨,不算小麦;食用油的储备量是1000吨,不算胡麻。这都是厂里的储备,还没有算已经投放在商超渠道的。保障供应是没有问题的,请大家放宽心。”平罗县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马化龙自信地说。

  自疫情防控以来,平罗县电商协会发挥行业优势,在平罗县主要小区的防控入口处布置多个同城配送中转站,宣传电商同城配送,群众只要用手机下单,便可以利用无接触配送中转筐进行同城物资配送、中转交接,杜绝人流聚集,降低传播风险。(宁夏新闻网记者 丁冬)

【编辑】:丁冬

【责任编辑】:丁冬

【编辑】:丁冬
【责任编辑】:丁冬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