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平罗县185个临时党支部筑牢“疫”线“桥头堡”
2020-02-12 10:39:4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是本小区的居民吗?请出示下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2月10日0时40分,一辆河南籍牌照的轿车准备进入平罗县星海社区星海花园小区时,被在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拦下。随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不断深入,平罗县城关镇加大对所有社区居民和进入车辆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平罗县通过建立健全县处级领导、县直部门、乡镇、村(社区)四级包抓体系,同步在主干道路、村(社区)、工业园区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到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生命安全指数。

  1月24日,援疆回来的平罗城关派出所副所长王占平主动请缨,核查湖北及其他省市回平人员一千余人次,同时兼顾平罗南高速检查站运行、人员后勤保障,带领工作人员对星海社区4200户居民进行入户调查,既是“战斗员”又是“勤务兵”,最大化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在建立临时党支部的同时,平罗县委组织部组引导无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设立防控疫情党员先锋示范岗,让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W020200210679992646881_640.jpg

  近日,平罗县果唯伊水果店老板为该县多家医院送去价值12000余元的水果,红崖子乡红崖子村村民马燕自发为辖区监测点的防疫工作者配送爱心餐,姚伏镇永胜村谈刚主动提出用自己的无人机为全村进行消毒........在各级党组织及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平罗县广大群众不仅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还纷纷来到抗“疫”一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平罗县共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委15个、临时党支部185个;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党员3300余名,村、社区无职党员774名。(宁夏日报记者 李良 文/图)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秦文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