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春耕备耕忙孕育新希望
2020-02-13 09:19:49   来源:石嘴山日报

  又是一年春来到,暖暖的春风中夹杂着淡淡的泥土气息,闲置了一个冬天的农业机械也到了“苏醒”的时候,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春耕备耕工作开始了。

  2月11日,在平罗县头闸镇西永惠村,远远就看见村民沈学智忙碌的身影,近几日他每天都在田间忙碌着,为即将到来的春耕做准备。“季节不等人,农事方面还得提早进行,现在机械化作业对我们农民来说太省心省力了,既减小了劳动强度,又节约了大量时间,新的一年期盼有个好收成。”沈学智笑着说。

3c63b2183414432dfe3e03df250705f9.jpg

  与农田里的繁忙景象相比,宁夏辰欣现代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里,工人们也忙得热火朝天。库房里,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将码放整齐的化肥通过传送带装车,院子里,一辆辆装满春耕农资的配送车正在等待发车。“今年的化肥价格相较去年偏低,为了满足春耕备耕需求,我们进行了充足的货品储备。今天是我们节后复工的第一天,先后有300余吨化肥送往各个农资店。”宁夏辰欣现代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云介绍说。

  抓紧春耕备耕,也不能忽视疫情防控。每年这个时候,春耕备耕工作全面展开,前往农资经销网点购买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的种植户络绎不绝,而今年各个农资店里却显得有些安静。

623c67aa640682dac0cd2a476f6d4d94.jpg

  “为了避免大家扎堆购买,今年主要通过电话和微信的方式订购,我们申请办理了绿色通行证,接到订单后会安排车辆统一配送。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入进行严格的测温、登记。”石嘴山市绿谷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丁惠霞说。为有序推进备春耕,确保物流渠道畅通,我市实施防疫期间绿色通行证制度,为我市农产品生产流通创造了便利条件,满足春耕生产的用种、用肥、用药需求。

  “请您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后入内,谢谢合作!”在石嘴山吉峰金辉农机汽车有限公司,铁丝网大门内各式农业机械整齐排列,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张贴的白纸黑字的告知显得格外醒目。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和手套,手持测温设备站在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今天是我们节后复工的第二天,各式农业机械还在陆续到货中,截至目前,共销售了13台(套),期间我们会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石嘴山吉峰金辉农机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拥军林说。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我市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保供“两手抓”,在忙碌的春耕备耕中孕育新希望。(董湘漪 马燕文/图)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秦文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