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干部包抓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18 15:47:56   来源:石嘴山日报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要求部署,平罗县通过采取“干部包抓制”,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走在前、干在前,构筑好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据了解,平罗县建立起县处级领导、县直部门、乡镇、村(社区)四级包抓体系,由县处级领导干部包抓乡镇和工业园区,科级领导干部包抓行政村和社区、小区。期间,抽调3000余名干部组成工作队,对全县144个行政村、26个社区、219个小区、385家企业实现包抓全覆盖。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各时间段、各岗位有人坚守,“防”“控”“治”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平罗县委宣传部部长许锐作为县处级干部负责包抓领导城关镇第二片区疫情防控工作,这片区域共有4个社区、29个小区、49496人。来到这里后,许锐组织该片区工作人员持续向群众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和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并成立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协助发放应急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我们还创新工作方法,制作小区居民出入卡,每户一张进出使用,方便了小区门口工作人员登记,缩短了群众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的时间,得到了群众认可。”许锐说。

  2月3日清晨,在城关镇金顺小区,作为下沉到社区的干部,平罗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陈惠萍准时来到防疫卡点,组织协调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防控工作。“这些天虽然每天早出晚归很难照顾家庭,但是我认为这是我应当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陈惠萍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连日来,平罗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纷纷主动请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示范岗,在重要路段、重点关口、关键部位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王彤 苟永霖)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杨丽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