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平罗:强化“再监督”精准护航疫情防控
2020-02-20 17:33:17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疫情发生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主动履行职责,以监督检查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县纪委监委整合力量,联合县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卫健局,成立4个督查组,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以及区、市、县相关要求,对全县13个乡镇、5个城关镇社区包抓片区、6个工业园区网格化管理片区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有效减少重复查岗以及不必要的检查,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

  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措施落实。4个督查组将监督窗口前移下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深入各单位和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对人员到岗、工作开展、机制建立、防控措施、村居卡口执勤、流动人员排查、隔离措施落实、后勤保障、宣传引导,以及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发现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现场督办整改问题110余个。严格执行“每日督查、每日报告、每日通报”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政令通达、令行禁止。

  切实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责任担当。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究防控疫情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瞒报、漏报以及履职不力、玩忽职守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责任,截至目前,下发督查通报11期、下发督办通知单21期,整改落实问题90余件。对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4名干部进行问责,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3人。

    (平罗县纪委监委 李媛)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张玉婷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