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平罗县以项目推进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2020-07-08 09:53:02   来源:石嘴山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对被监督单位的日常监督,平罗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推进的方式积极落实派驻监督工作,让派驻机构监督更加有力有效。

  平罗县坚持做到“五个一”,围绕被监督单位一个中心工作,强化一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就作风建设、廉洁风险问题与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做好一个沟通,对领导干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情况形成一个专题报告,对领导班子成员插手重大事项建立一个记录制度。会同党委(党组)至少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党委(党组)积极建立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工作机制,使党委(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协作互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同时,加强日常监督,做到“1+N”式监督。“1”即做实做细日常监督,“N”即对上级决策部署和党委(党组)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及干部选拔任用,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监督;对基层组织建设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被监督单位业务工作进行监督。坚持两个紧盯: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要节点。加强对“三重一大”监督,既注重审查实体,也注重审查程序。在纠治“四风”方面持续发力,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少数”开展靶向监督。用好两个建议书: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加强对公职人员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以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为小切口,提高以改促建工作的精准度,让纪律的严肃性和法律的刚性约束体现在建议书的具体执行中。完成3个报送:向平罗县纪委监委及时报送信息、案件调查情况、监督落实责任情况。积极发挥“探头”“前哨”的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向平罗县纪委汇报工作,及时请示报告重大问题。把好廉洁关,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多种形式,让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用权,促进用权规范化,防范廉政风险。

  此外,平罗县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与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交换意见、通报问题;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对严重违纪的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防止造成更大危害。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梳理与党风廉政密切相关的风险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查通报和及时口头提醒,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使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做到知责、负责、尽责,提升整体素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记者 马正礼 通讯员 刘万宗)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杨丽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