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平罗
平罗县助推草畜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13 17:52:27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平罗县坚持把“稳肉羊、保肉牛、扩奶牛、增牧草”作为优化结构、调整思路、稳步推进草畜一体化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原则,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助推草畜产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工作中,平罗县扎实开展技术骨干结对帮带活动。在平罗县羊产业发展核心区优选繁育羊场10个,指派技术骨干结对帮带,示范推广节本增效综合配套技术,以点带面、辐射发展,实现全年羊只饲养量73万只、出栏37万只以上的目标。深入抓肉牛品种改良和繁育工作保规模。实施优质高产肉牛良种补贴和“见犊补母”繁育扩群项目,力促肉牛养殖提档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713173740.jpg

微信图片_20200713173743.jpg

  与此同时,加大招商力度强力培育扩充奶牛产业。成功引进了多家企业建设奶牛养殖项目。除此之外,大力推行种草养畜、畜粪还田的绿色循环发展模式,调动经营主体种植牧草的积极性。今年,种植青贮玉米12万亩、优质苜蓿3.4万亩、一年生禾本科牧草1.2万亩,牧草面积同比大幅增加,粮草结构显著优化调整。(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杨丽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